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与中国手艺人发展研究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5-29 14:02

5月28日,今日头条于2018中国匠人大会上宣布,将与中国手艺人发展研究中心、东家APP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中国匠人文化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手艺人发展研究中心和东家APP旗下匠人将入驻头条号,获得今日头条流量支持;今日头条还将联合东家APP拍摄匠人系列大型短纪录片,广泛传播匠人精神与文化,帮助匠人提升影响力。同时,今日头条将打通线上与线下环节,组织大师级匠人进行线下演讲,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匠人文化。

此外,今日头条于今年4月推出“国风计划”,打造“国风”频道,从内容曝光、流量倾斜等多个方面对传统文化创作者进行扶持,并推出“传统文化素材库”,在内容创作端助力优质“国风文化”的创作。目前,今日头条上已有超过1万个专注于传统文化的头条号,在过去一年,共发表传统文化类内容超过130万篇,用户阅读和观看次数近150亿次。

“未来一年,这两个数字将会至少翻一倍。”徐一龙介绍道,像普及文物知识的“马未都”、推广名著红楼梦的“少读红楼”、天津传统木工手艺人“木友之家辛全生”,都是在今日头条上非常受欢迎的传统文化类头条号。借助今日头条强大的信息分发和传播能力,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深度触达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贴近更多的年轻受众。

今后,抖音也将持续投入资金与传播资源,不断扩展并深耕传统文化垂直领域,从国画、书法、戏曲等八大领域,将传统文化融入抖音用户的创作中,以创新、有趣的方式使传统文化走进用户的日常。

徐一龙表示,未来,今日头条将致力于通过科技助力匠人文化复兴,与更多匠人展开多元、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匠人文化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为匠人提供更好的平台服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