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行出重磅罚单!智付电子被罚高达2500余万

科技 pconline 2018-05-20 17:40

【PConline资讯】5月1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开出一张巨额罚单,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付电子”)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罚没2500多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给予该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07.9万元,并处罚款1453.5万元,罚没合计金额2561.4万元;对该公司1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以罚款合计80万元。处罚决定时间为5月3日。

资料显示,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10111万元。2012年6月智付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2015年获得外管局跨境外汇结算业务试点资格,是全国30家有跨境支付资质的金融机构之一。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对第四批93家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作出决定,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成功续展。

此前,智付电子曾多次被罚。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也对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进行了处罚,处罚日期为2018年4月28日。智付支付涉及违规行为包括: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的, 逃汇行为, 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此次罚款的金额并未公布。

此外,在同月,智付还曾因为为境外非法企业提供通道,央行深圳中心分行对其进行3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分行已于2017年12月底要求停止智付电子新增业务开展,在2018年3月7日对智付支付做出全面停止业务。对此,智付电子则表示,公司主动向央行深圳中心分行提出停止业务,目前在做整改。

从去年开始,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央行系统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力度和违规处罚明显加强。同时,监管机构针对备付金存管、无证支付清查、“断直连”等下发了多项制度文件。进入2018年,强监管态势延续。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监管已开出29张罚单。今年前4个月,央行对支付机构共计开出了22张公开处罚清单,其中包括支付宝、拉卡拉、通联支付、联动优势等在内的多家支付机构。

进入5月以来,已有7家支付机构收到监管罚单。除此次被罚的智付支付外,5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四张支付罚单。北京全顺通商贸有限公司以及银信联(北京)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支付机构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分别被罚款人民币1万元及3万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