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征集医院简称:让“冒牌货”不再害人

科技 快科技 2018-05-30 13:25

 

近日在百度内网出现了个热帖:

百度法务部向百度4万名发起倡议,称百度目前对已经上线的2.1万家公立医院的名称做了寻址保护,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这些医院的“简称”和“俗称”并没有被收录,所以希望发动百度员工的力量,以对自己家乡医院的了解,搜索所熟知的医院或医院简称,在发现有广告后告诉百度,以便继续升级系统对其进行保护。

百度征集医院简称:让“冒牌货”不再害人

据百度介绍,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百度对1000家知名三甲医院进行广告屏蔽保护,近日这一系统再次升级,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完成了对21000家公立医院、权威医疗研究机构进行首位展现官网保护:

1、日常投诉积累;

2、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公布的医院名录;

3、系统自动抓取;

4、百度同学依据就医经历收集添加

百度征集医院简称:让“冒牌货”不再害人


百度对医院的首位展现官网保护

不过大家在查找公立医院时,很少会输入全程作为关键字,而是经常会使用自己的习惯的“简称”或“俗称”,比如“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通常简称为“北医三院”。

对于这类简称,百度也会尽力去匹配对应的公立医院结果,如下图所示:

百度征集医院简称:让“冒牌货”不再害人

但是,这类公立医院的“简称”有时会被别有用心的机构拿来“仿冒”,对用户搜索造成误导。

同时,由于“简称”与“别称”繁多,搜索引擎很难完全使用机器判定来收集整理,而且仅靠百度员工也不现实,所以百度发出倡议:

如果你了解自己家乡医院的一些简称,且在百度(无论电脑还是手机)中用该简称进行搜索时,发现该医院未能在搜索结果中以首位展现官网保护的形式呈现,就可以“公立医院全称+医院简称/俗称+官网链接”的格式,发送给“百度”微信公众号。

百度有专人进行收集,经资质审查、简称及商标验证等核查工作后,就会对该关键词进行品牌保护。

百度征集医院简称:让“冒牌货”不再害人

截至目前,百度已经通过内网收集了百度员工提供的932条有效信息。

百度:“诚恳邀请大家,贡献你所知道的,让我们帮助更多人得到他们真正想知道的!感恩!感谢!”

百度征集医院简称:让“冒牌货”不再害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