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科技热点新闻|2018年05月08日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08 15:00

1.Build大会开幕 纳德拉四大重点指明微软发展方向

据《财富》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尝试通过重视数字隐私,使微软不同于同行。用户隐私是纳德拉在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上演讲的重点之一。今年,微软Build大会介于Facebook的F8和谷歌I/0之间。纳德拉Build大会主题演讲的一部分重点谈论了用户隐私。纳德拉称隐私是“一项人权”——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就Facebook数据泄露门的表态相似。如果能把自己的公司描绘为用户隐私堡垒,苹果和微软将受益匪浅。

2.FF 91抵达北京,为国产做准备,贾跃亭要归来了?

5月4日,NBD汽车来到北京酒仙桥电通创意广场实地调查,这里有乐视汽车和乐视体育两栋大楼。在乐视体育门口,NBD汽车在与乐视的相关工作人员攀谈后了解到,4月29日,FF 91在抵达北京后,就直接运往了乐视汽车总部。随着FF 91“回国”,业内有观点认为,乐视网前董事长贾跃亭或许将借此机会再续汽车梦。对此,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不管贾跃亭未来如何,只有拿出了量产车才是保证,前期说什么都很虚。而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看来,互联网的造车理念只有落地到传统生产制造业上来,未来发展前景才有可期。

3.科技股8日普涨:苹果连创新高 阿里重上5000亿美元

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美股周一小幅收高,能源板块回落使得主要股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94.81点,至24357.32点,涨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5.60点,至7265.21点,涨幅为0.77%。标普500指数涨9.21点,至2672.63点,涨幅为0.35%。CDR概念股全线上涨,微博涨7.01%;阿里巴巴涨3.42%,市值重新站上5000亿美元大关;京东涨2.79%;携程涨2.06%;网易涨1.59%;百度涨0.86%。

4.马斯克增持985万美元特斯拉股票 持股比例接近20%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5月8日报道,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地时间星期一买进价值985万美元的公司股票。彭博社的资料显示,马斯克是特斯拉最大股东,持股比例接近20%。就在这次买进特斯拉股票数天前,马斯克在一系列与上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有关的推文中,对特斯拉空头大加嘲讽。他发誓要“烧毁”看空特斯拉的人。在特斯拉15年的历史中,没有一年是盈利的,在最近4个季度中的3个季度,每季度烧钱逾10亿美元。马斯克在上周五的一条推文中写道,“空头阵营的量级是虚假的,如果你是空头,我建议你悄悄地退出去。”

5.抖音超越Facebook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

根据应用市场研究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抖音下载量达4580万次,超越Facebook、Youtube、Instagram等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iPhone应用。抖音的海外版为Tik Tok,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Tik Tok的下载量为4580万次,列第一;Google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的下载量为3530万次,位列第2位。Facebook一季度的下载量约为2940万次,排在榜单的第6位。

6.消息称今日头条正进行新一轮融资 官方回应:报道不实

据全天候科技报道,今日头条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投前估值为350亿美元。对此,今日头条回应称,有关媒体报道的今日头条融资消息不实。根据报道,今日头条2018年的估值预计为400亿美元,2019年有望达到600亿美元。不过由于拥有2亿用户的内涵段子APP被关停,部分投资人开始重估今日头条的价值。公开信息显示,今日头条截至目前共完成四轮融资,2016年,今日头条完成?D轮融资时的估值为110亿美元。全天候报道称,今日头条在2017年8月进行了E轮融资,估值为220亿美元,随后在2017年12月完成了一次增资,不过,今日头条方面未对此次融资进行披露。

7.除了安卓P 2018谷歌I/O开发者大会还有哪些值得期待?

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巨头之一,谷歌已经涉及了几乎所有消费科技领域,他们的网络服务拥有超过7亿的用户,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自然也成为科技圈关注的焦点。我们能想到谷歌会公布一些AI新进展,不过和我们平时生活相关的安卓系统、可穿戴平台的Wear OS、游戏等大家的关注度会更高。2018谷歌I/O大会将会在美国时间5月8日到5月10日举行。

8.币安创始人赵长鹏:所有申请币安的项目都要声明是否红杉有关

5月7日消息,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在个人推特上表示,我们很快可能会要求所有申请币安的项目,披露他们是否与红杉有任何直接或间接关系。在此前,香港高等法院的判决书让红杉与币安长达半年的纠纷浮出水面。去年8月,币安创始人、CEO赵长鹏和红杉开始进行币安A轮投资条款的谈判,这项谈判一直持续到12月份。双方的争议集中在,币安在跟红杉谈判过程中同时跟另一家资本IDG进行洽谈。红杉认为币安违反了“排他”协议。而币安则辩称与IDG洽谈的为B轮融资,并不在跟红杉签署的A轮融资范围内。红杉针对币安向香港法庭申请了单方面禁令,币安则提出抗议。

9.阿里影业公布2017/2018财年业绩:营收超33亿

5月7日晚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十五个月财务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3.0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一年同期十五个月的(下文:“上一年同期”)14.32亿元,增长幅度超过130%,毛利润达到23.40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5.99亿元,增长超过290%。报告期内,阿里影业投入了32.2亿元市场推广费用,以持续强化淘票票的市场领先地位,经营亏损为16.13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9.57亿元缩窄18%。由于汇率波动造成的2.79亿元汇兑损失,阿里影业十五个月内的净亏损为16.59亿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3.92亿元小幅上升。

10.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如果可以,我会做空比特币

盖茨今日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说,“作为一种资产类别,投资比特币并没有生产任何东西,所以你不应该期望它升值。这是一种纯粹的‘最大笨蛋理论’[1]类型的投资。”他还说:“如果有简单的办法,我赞同做空比特币。”去年,比特币价格一度从2000美元飙升至12月中旬的19000美元以上。自那以后,比特币价格失去了一半以上,截止本周一上午,比特币交易价接近9300美元。自2016年以来,通过ICO筹集了约98亿美元。盖茨说,“比特币和ICO,我认为完全是一些疯狂的投机。”他补充说,曾经有人在他生日时给了他一些比特币,但几年后他就把它卖掉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