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款短视频应用遇分享限制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5-20 09:51

5月18日,第42个世界博物馆日,抖音短视频联合国内七大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馆、山西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发布了H5“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在刷屏之后,中午12点时遭遇到微信官方的封杀,理由是“诱导分享”。

来自抖音短视频的数据显示,从当天7点至中午12点,博物馆H5访问人数为200万。下午1点,H5解封,显示可以正常访问。此后,博物馆H5恢复访问。然而,下午3点,陆续有用户在朋友圈反馈,分享出来的H5,只能自见;晚上11点左右,该H5整改完成,微信官方才解封。抖音短视频官方号称,这一文案是被微信单方面认为的“诱导分享”。

同一天,微信官方发布公告,进一步限制了外部链接在微信内传播。在这则名为《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中,明确提出“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随着4G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近年来网络短视频风生水起,涌现了一大批以短视频为主营业务的互联网企业。据报道,不完全统计显示,至少有21款视频可能会受《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的影响,包括快手、抖音、梨视频、秒拍、映客、花椒、美拍、西瓜、火山、秒拍波波视频、小咖秀、人人视频、想看视频等。

据悉,微信这则公告中提到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由国家广电总局核发。该证的业务类别分为播放自办节目、转播节目和提供节目集成运营服务等。

截止2016年12月31日, 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机构共588家,其中以中央媒体、出版机构和各地广电部门为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