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符号”世界认知度Top10出炉:支付宝、淘宝、顺丰入选

科技 快科技 2018-05-31 17:48

 

5月29日,第三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论坛中,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了《新时代中国形象与中国理念海外传播影响力报告》,其中支付宝、淘宝、顺丰快递入选“中国符号”认知度排名Top 10。

调查显示,在满分10分评分机制下,海外华人圈对各类中国符号认知度排名前10位分别是:春节(8.68)、中秋(8.59)、四大发明(7.70)、西游记(7.66)、孙中山(7.58)、高铁(7.56)、淘宝(7.54)、中国美食(7.54)、顺丰快递(7.41)、支付宝(7.39)。

榜单显示,海外华人圈对中国传统节日认知度最高,“春节”和“中秋”两大节日分列认知度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热传的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的认知度排名普遍靠前,除了高铁、支付宝、淘宝入选Top 10外,共享单车也获得了6.73的较高评分。

“中国符号”世界认知度Top10出炉:支付宝、淘宝、顺丰入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