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跑步鸡、飞翔鸽 刘强东又亲自推销村长刘核桃

科技 快科技 2018-05-21 14:50

 

5月18日,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发表演讲。

“其实刚才主持人介绍我的抬头的时候,在河北这儿是不够准确的,我的正式抬头是中国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长。”刘强东在演讲中这样介绍自己。

在演讲中,刘强东还提到了和2016京东扶贫新模式“跑步鸡”一样的扶贫项目,平石头村的“飞翔鸽”、“村长刘”核桃。

前者是今年3月底京东推出的新扶贫项目,“我们在平石头村还有‘飞翔鸽’项目,大家知道我们今天吃的鸽子其实都没有飞过的,从生到死没有飞过的,在我们平石头村每只鸽子每天早上全部飞出去,让它去山林里自己找虫子吃,既解决了林地的病害问题,同时还为林地带来大量的磷肥。”刘强东介绍。

刘强东称,京东发现在山区里面几百年形成的自然的野生核桃树很多,因为没有路,因为没有路,过去几乎每个村民每年都要爬山进去,每个人背个5斤、10斤、20斤出来,晒干,然后简单加工,年底的时候就留给自己家里面消费。也有的贫困户会努力背一点拿到镇上卖,一斤野生的山核桃大概只能卖8块钱,但是背出来5斤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村民很辛苦,也赚不了几个钱。

据了解,去年6月,京东建成了首个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帮助用户展开便捷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今年3月,无人机正式飞入了平石头村,帮助村民把核桃从山里运出来,同时打上了“村长刘”品牌为产品做背书。

刘强东表示,新经济将会带来新动能,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未来10年全世界所有的技术进步将会比过去100年的进步和积累都要快,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升级将会改变人类重复机械劳动的场景,未来将是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

除了跑步鸡、飞翔鸽 刘强东又亲自推销村长刘核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