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行青蛙中国版玩起来有何不同?带你一睹真相

科技 pconline 2018-05-11 09:50

【PConline 应用】《旅行青蛙》中国版玩起来有何不同?《旅行青蛙》这款“佛系游戏”在今年年初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一时间人人喜当爹妈,争收蛙儿子。这款游戏现在人气已不如前,不过近日阿里正式将其引进国内、将发行官方中文版的消息,又让大家对《旅行青蛙》多了一丝关注。

现在,《旅行青蛙》中国版已经上线了!阿里已经在淘宝App中上线了《旅行青蛙》官方中文版,那么它和原版玩起来有什么不同?目前《旅行青蛙》中国版仍处于内测阶段,游玩需要邀请码,很多朋友都难以一探真相。不过,笔者已经第一时间上手了这款游戏,这就来给大家说说淘宝版的《旅行青蛙》和原版的一些游玩体验的差异吧。

《旅行青蛙》中国版不需要安装

《旅行青蛙》中国版和原版的第一个差异,就是并不需要安装。《旅行青蛙》中国版是以淘宝小程序的形式存在的,它是一款Web应用,直接在淘宝App中搜索“旅行青蛙”,就可以找到这款游戏并点进去游玩。当然,目前它处于测试阶段,因此游玩需要激活码,相信不久后游戏会向所有用户开放。

直接在淘宝APP中搜索“旅行青蛙”就能找到《旅行青蛙》中文版,不需要安装

而原版的《旅行青蛙》则是传统的App,你可以从Google Play中下载安装,也可以直接安装apk。归根结底,《旅行青蛙》中国版和原版的存在形式就不一样,这带来了一些其他差异,我们接着说。

《旅行青蛙》中国版需要登录、联网,难以作弊

《旅行青蛙》中国版是一款淘宝的小程序Web应用,在游玩的时候,是需要登录淘宝帐号并且联网的。如果没有网络有异常,游戏会弹出提示框,要求刷新游戏,这和原版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旅行青蛙》中国版属于淘宝小程序/小游戏,需要登录淘宝,并保持网络连接

《旅行青蛙》原版的一大特点,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游玩,你想要看蛙儿子,就点开App探望一波,并不需要网络,也不需要登录什么帐号,更加“佛系”。

之所以有这样的差异,一定程度上是由于Web应用和App的差异导致的。由于《旅行青蛙》中国版是Web程序,因此《旅行青蛙》原版的一些修改、作弊方法也会失效,中国版的很多数据都储存于线上,想要改出无限个三叶草四叶草,恐怕就远没有原版那么轻松了。

《旅行青蛙》中国版和原版操作不同

《旅行青蛙》中国版是Web应用,需要开启淘宝才能游玩,目前淘宝小程序的一些设计导致它的操作和原版有所差异,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能随便按安卓机上的后退键。

在游玩《旅行青蛙》中国版的时候,一旦按到了安卓的后退键,那么就会直接退出游戏,直接回到淘宝App当中。这意味着在游戏中你想要返回上一个界面,只能通过游戏本身的按钮来实现,而以App形式存在的《旅行青蛙》原版则不会有这个限制,能够用后退键返回之前的界面。

这应该是和淘宝小程序的设计有关,同样是Web应用,很多微信小程序按后退键也并不会返回微信,而是能够返回上一界面。

另外,受淘宝小程序机制影响,《旅行青蛙》中国版不能和淘宝同时运行。玩游戏的时候如果突然想到淘宝买东西,或者有人在旺旺联系你,你不能从后台找到淘宝切过去,必须得先退出游戏,才能用淘宝。在这点上,微信小程序做得更好,可以和微信App同时以独立的界面存在后台,切换更加方便,希望淘宝App今后能够有所改进吧。

《旅行青蛙》中国版界面不同

这个是显而易见的差异。《旅行青蛙》中国版的文字、界面都进行了中文化,而原版是日文的,对于中国人来说《旅行青蛙》中国版更加容易上手。

在各处都进行了完善的中文化

《旅行青蛙》中国版的中文化非常完备,所有菜单、物品,都进行了中文化。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原版的《旅行青蛙》带有可以随时查阅的教程,但在《旅行青蛙》中国版却找不到这块说明文字,希望今后能够把这点也补充上去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