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行”玩转区块链?周鸿祎和他“百亿美元”的生意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7:41

 

“外行”玩转区块链?周鸿祎和他“百亿美元”的生意

图片来源:网络

互联网安全实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久前,360公司宣布其团队发现区块链平台EOS多项高危安全漏洞。周鸿祎随后在微博上称,这一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今日中午,火星财经发起人王峰对话周鸿祎,分享发现漏洞背后的故事。

谈及区块链,周鸿祎表示自己了解不多,个人也没有购买虚拟货币,看着大家都在激烈讨论,觉得自己像个白痴一样听不太懂。许多人把这句话当做玩笑,随着后来话题转到他所熟悉的互联网安全,周鸿祎便侃侃而谈。

在他看来,区块链领域里,真正的安全问题其实还没有显露出来,“在网络安全行业里,有两种情况是最可怕的,一种是做沙漠里的鸵鸟,知道不改,还有一种是知道了不爆出来,最后被人利用,这两个才是最可怕的。”

在此基础上,周鸿祎提出了一个“大安全”概念。简单说,就是网络安全的影响已经从最初简单的信息安全,演变到现在,从线上到线下,都会受到网络攻击的威胁,并且新威胁越来越多。区块链作为这两年新火起来的技术,它遇到的安全威胁,我也把它归到新威胁里面。

周鸿祎认为,“没有攻不破的网络”,只有没被发现的漏洞,或者被发现没公开的,不存在没有漏洞的网络。”如今的区块链行业里,某个项目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肯定有限,光靠360这样一家安全公司也不行,所以应该是整个安全行业需要得到发展,要能够与网络安全行业做到协同开放。同时建议出台一些漏洞奖励计划,让整个安全社区都来帮助解决安全问题。

提问过程中王峰问道:未来几年,区块链行业会出现一家像PC互联网时代的360这样有影响力的安全企业吗?

周鸿祎直言,区块链行业里会不会出现一个360,我觉得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区块链方面的问题的解决会是产业化的,360肯定会是其中的主力,但不会像PC时代那样一枝独秀,会有很多从事安全的企业和个人一起来保障区块链的安全。

关于EOS高危安全漏洞的公布,不少人认为,360是否在联合某些组织做空EOS?

周鸿祎在问答中也做出了正面回应,本月28日,360安全团队与EOS BM团队取得了沟通,但目前双方没有直接合作,区块链安全是双方一直关注的问题。

周鸿祎说,从我们披露漏洞的时间其实应该就能知道肯定不是在做空。假如我真想恶意做空的话,完全可以捂着,等EOS主网上线,直接爆出来。我们采取的做法是安全行业标准的漏洞通报机制,这是非常负责任的做法,希望EOS乃至整个区块链行业发展的更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