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斥资千万打造未成年网络保护基金 快手哥“从良”了?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30 17:42

不久前,快手因传播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包括未成年生子等违规乱象的问题,被国家网信办约谈,并责令整改,其应用也一度下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如今,“社会”我快手哥再次出现在了公众面前,却是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走在了一起。

斥资千万打造未成年网络保护基金 快手哥“从良”了?

今天上午,快手科技携手中国青基会成立了“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下称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据了解,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旨在依托快手的技术、社区优势,发挥中国青基会的专业优势、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欠发达地区未成年网络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标准,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未来5年,快手更是决定要向该公益基金持续投入1000万元。

谈及初衷,快手科技创始人及CEO宿华表示,中国19岁以下网民达1.71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在90%以上,其中超过56%的儿童在5岁前已经开始“触网”。但与此同时,飞速发展且鱼龙混杂的网络空间也使得这一代青少年身心更容易受到冲击甚至伤害。

数据显示,46%的中国青少年网民在上网过程中几乎每次或者经常会接触到网络不良信息,包括色情暴力等类型,形势不容乐观。

为了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建安全的网络保护体系,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立志成为给青少年打造健康的成长环境,让网络空间成为传递和弘扬社会主流价值观、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宿华说,“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教育不公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话题”。如今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主要面向中国欠发达地区,提供优质网络安全教育内容,进一步提升中国欠发达地区未成年网络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网络内容分级标准,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的行业标准。

目前来看,快手所搭建的全方位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包括已经上线的全行业第一家“家长控制模式”、AI识别未成年人人脸,可以第一时间对未成年人的行为进行保护,“这方面,我们还在不断进化和完善。我们希望和青基会一起,帮助有困难或者缺乏指导教育的孩子们能幸福地成长,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据介绍,快手青少年公益基金将从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教师网络信息素养培训、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未成年人内容分级、推动教育公平五个方面入手,以期与青基会共同搭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共同营造健康、绿色、公平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