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科技 亿欧网 2018-06-03 14:53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6月14日,亿欧将在上海举办AI产品峰会。本次AI产品峰会在“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期间同步举行,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

如今,人工智能技能技术在金融、安防、医疗等传统行业已经得到了认可和应用,而在这个什么都离不开“智能”的时代,势必也会出现更多的AI产品,改变我们的生活与商业行为。那么,AI还能在哪些产品中加以应用?AI时代的产品设计逻辑又有何不同?这些问题都将在此次AI产品峰会上进行解答。报名链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

在活动前夕,亿欧推出了“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系列文章,对已经引起市场热议的30个AI产品进行讨论,探究这些产品背后设计逻辑与商业思维。而其中一部分产品的负责人也将在本次AI产品峰会上进行分享,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5月25日,中央电视台从众多品牌中筛选出优秀且有品质的亲子类品牌,阿尔法蛋毫无悬念的荣获这一殊荣——CCTV中国亲子计划品牌,并且成为机器人行业的唯一入选品牌。阿尔法蛋品牌自2016年阿尔法蛋·小蛋上市以来,产品不断自我迭代更新,为的就是更好的和孩子融合,跟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相适应。阿尔法蛋机器人之所以能获得如此殊荣,源自于其背后的团队——科大讯飞。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在北京发布,其中科大讯飞首次上榜就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一。科大讯飞自成立之初就旨在落地人工智能,不断开发出与时俱进的各项AI科技产品,科大讯飞开发的阿尔法蛋机器人是一款以教育陪伴为中心的智能机器人,它所融入的爱心陪伴教育,在亲子关系的维护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之前有人用“颜值爆表、才华惊人”等词来形容阿尔法蛋机器人,这并不浮夸,在“讯飞超脑”的高配下,阿尔法蛋机器人能通过深度自我学习,形成独特的知识图谱,打造多元智能和全脑思维模式。并能做到听得清、听得懂、能理解、有知识、有情感、自成长这六点。

下面让我们共同探讨阿尔法蛋机器人在教育方面的“爱心陪伴”体现在哪里?互动教育,“说”、“教”结合

阿尔法蛋机器人实施的是互动式教育,“说”“教”结合,一问一答学知识。其内部设置云端教育资源库,具有多样化的学习模块,内含多种选择更适合孩子的成长教育。诗词百科、课业辅导种类齐全,同时阿尔法蛋还能根据日常互动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储备,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教育服务体系。通过孩子和阿尔法蛋的互动,家长也能及时发现孩子的思维优势。

除此之外,还有相关日程提醒,以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科大讯飞阿尔法蛋集成教育内容、超级电视、视频通话、智能音箱和自然语交互于一体,是一款功能聚合的智能化机器人,除了语音还能根据不同的指令演绎表情。强大的讯飞语音识别系统,能够针对孩子优化童音识别,从而识别地更加准确,识别率达到94%。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随“叫”随到,陪伴从不缺席

阿尔法蛋机器人具有多方视频通话、远程实时监控、云端家庭相册三大特色功能。阿尔法蛋机器人高约12cm,宽度约10cm左右,不到300g。具体大小和一个苹果相差无几,非常适合随身携带。另外,在机器人头部有各种指令按键,语音、音量按键形象操作简单。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其次,阿尔法蛋机器人拥有“类人脑”系统,其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智商都会随着深度自我学习,不断成长,可称作一款“真”机器人。当家长工作繁忙的时候,通过手机发送语音,阿尔法蛋就能直接传声给孩子。也可以通过手机端看到孩子跟科大讯飞阿尔法蛋机器人的对话记录。而且方便家长了解孩子的喜好和心理活动,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它能随“叫”随到,陪伴从不缺席,是家长非常称职的贴心助手。

阿尔法蛋机器人,是科大讯飞团队在以陪伴教育为主题的设计中较为成功的一款产品。在亲子关系的改善中,以及儿童教育计划中引用AI智能技术,利用云资源大数据储存海量资源数据。是科技教育产品的成功典范。同时也期待科大讯飞在以后会推出更优秀的机器人产品!

想了解更多关于AI产品的观点碰撞与前沿展示,请与我们6月14日相约上海世贸展馆,亿欧“2018智能+新商业峰会”期间同步举行的“AI产品峰会”。报名链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


听小米、科沃斯、影谱科技高管讲述人工智能落地产品的整体思维,看京东、360产品负责人划定技术与产品能力边界,更有Star VC、星瀚资本投资人,介绍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布局规划。关于AI产品,你想要了解的都在这里。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关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产品、赋能产业生活,解答创业者、投资人、AI产品经理在面对产品需求时的疑惑与焦虑,亿欧将于6月14日在上海世贸展馆举办AI产品峰会。

作为最早聚焦人工智能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将同期举办智能+新商业峰会上,邀请UC Berkeley教授Michael Jordan、阿里巴巴CTO王坚、猎豹CEO等众多大咖嘉宾,共话智能新商业。本次AI产品峰会,更加侧重AI技术产品化落地,划清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应用需求之间的边界,推动AI产业商业进程。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阿尔法蛋机器人,爱心陪伴教育

6月14日,我们在上海世贸展馆等你,看清AI产品未来之路。

你身边的人都默默报了名,你却还在这里看文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