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漫游宝:不存在缺乏3C认证情况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6-14 13:34

 

漫游宝:不存在缺乏3C认证情况

北京商报讯 6月12日,一款家喻户晓伴随着人们出行的通讯产品SKYROAM漫游宝4GMate产品(型号S007)遭遇了一场“黑公关”:该产品正在进行3C认证证书正常换证流程,被别有用心人士利用,向社会传播“租售无证产品”,而连同销售的携程与淘宝也遭遇“监管不力”的指责。

据悉,本次事件起因是用户在上海机场租赁一台SKYROAM漫游宝4GMate产品(型号S007),购买了5天的境外流量,随后向上海市工商局进行投诉。据调查,该用户在租赁设备后,并没有进行过境外流量使用。漫游宝作为一款在国外漫游环境下使用的设备,用户租赁并购买流量后,并没有进行使用,而是直接向工商局进行投诉,这种用户行为并不正常。

此外,本次事件还存在一个“乌龙”,该用户是通过淘宝平台进行下单对设备进行租赁和流量购买,向上海工商局进行投诉的平台却是携程,该情况现在已经向携程平台取得证实,确认用户投诉的设备并不是由携程平台提供租赁的。针对这两种行为,并不是正常用户行为,非常明显的是竞争对手的不正当竞争。

据了解,SKYROAM漫游宝的产品4GMate(型号S007),首次获得3C认证的时间是2017年5月19日,于2018年4月19日开始进行产品的3C认证证书更换流程。目前SKYROAM漫游宝4GMate(型号S007)这款产品从工厂的出货日期均是在2018年4月19日之前。据漫游宝官方证实,被投诉的产品设备SN号为sr411175041mykte。产品上这串代码的含义到底是什么呢?依次对这串代码进行解读,sr代表Skyroam,4代表第4代产品,1代表第1硬件版本,1代表生产工厂代码,17代表生产年份,5代表生产月份,041mykte代表生产线上的产品流水号。为了进行进一步的确认,对该设备的使用记录进行调查,调查显示该产品在2017年就开始使用,也就是说该产品是2017年5月进行生产的,拥有3C认证证书,证实了该产品为“无证产品”为谣言。同样目前市场上正在进行租售的漫游宝的产品4GMate(型号S007),均为3C认证证书更换前进行生产的,均具备3C认证证书。

SKYROAM漫游宝的产品不仅进行了3C认证,在海外发达地区还取得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FCC认证,因其产品主要在海外使用,加之海外标准更加严格,安全性得到了全球发达国家的普遍认可,质量得到多年验证。这样一款产品被扭曲为“无证产品”,再一次暴露了“黑公关”对市场正常运营的危害。

目前对SKYROAM漫游宝4GMate产品(型号S007)进行租售的平台有机场专柜、淘宝、飞猪旅行、携程旅游网等,据调查这些平台在进行产品租售之前均需要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

据悉,针对此次用户投诉携程平台为用户提供无证产品SKYROAM漫游宝4GMate产品(型号S007)的案件,上海工商局进行了深入调查,并查清该用户向工商局投诉携程平台所提供的设备并非通过携程平台进行租赁,此外该用户提供的设备不存在缺乏3C认证的情况,因此本次投诉无效,现上海市工商局已经对本案进行退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