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化再进一城!滴滴宣布进入澳洲市场,墨尔本推出快车业务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15 13:28

国际化再进一城!滴滴宣布进入澳洲市场,墨尔本推出快车业务.jpg

(图片来源:网络)

滴滴出行宣布,经过近一个月在吉朗的试点运营,将于6月25日正式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推出滴滴快车服务。

墨尔本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及经济、行政和文化中心,拥有约450万人口,也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继5月在吉朗成功试运营后,滴滴自6月初开始在墨尔本招募司机,目前市场反响热烈。滴滴将面向墨尔本当地的司机和乘客推出一系列迎新推广活动。平台具备严格的司机准入机制,同时推出了“号码保护”、“7×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和“行程分享”等特色安全保障措施。

滴滴表示,澳大利亚具有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友好的营商环境和兼容并蓄的当地文化。滴滴希望秉承“科技让出行更美好〃的使命,在当地进行长期投资和发展;为澳大利亚人民提供更加丰富、价格合理和便捷可靠的出行选择,也为当地司机创造更多的收入机会。

此前,滴滴已进入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墨西哥市场,还宣布将在日本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发展出租车在线召车业务进军日本市场。在过去几年,滴滴投资了亚洲的Grab和Ola、美国的Lyft、欧洲的Taxify和迪拜的Careem,还收购了巴西的99,搭建了一个几乎覆盖全球的移动出行网络。滴滴表示,这些公司总共覆盖了全球的80%人口。

据悉,滴滴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在澳大利亚当地运营。滴滴将根据墨尔本和吉朗当地司机和乘客的反馈,在日常运营中积累经验;逐步推出更加贴近澳大利亚用户需求,更高效、安全和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并推广到澳大利亚其他地区。

滴滴在进入澳大利亚后将与Uber展开竞争,但根据已知信息,滴滴短期内没有计划开拓Uber的本土市场美国。程维表示,在美国,对共享出行的需求并没有中国那么“强烈”。在中国,滴滴目前服务超过4.5亿用户,平均每天处理超过3000万订单。去年,滴滴完成了74亿次出行服务,而Uber为40亿次。

在澳大利亚,Uber并不是滴滴的唯一竞争对手。印度网约车平台Ola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开拓澳大利亚市场,滴滴此前投资了Ola。

滴滴澳洲的维多利亚州运营经理Abigail Holman在接受澳洲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吉朗创业气氛活跃,政府包容开放,同时吉朗还是全澳大利亚网约车App渗透率最高的城市,“是孵化滴滴快车的一个非常理想的地方”。

澳洲媒体称滴滴的到来正是时候,可以促进当地网约车市场的良性竞争。

云掌财经展示页.jpg

图片来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