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科技 亿欧网 2018-06-15 16:48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2018年6月13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

本次峰会以“AI落地,产业升级”为主题,现场聚集超过5000位AI行业内外人士,共同探讨AI目前面临哪些挑战,当下如何商业落地,未来将会怎样发展等问题。峰会采取“1+8”的组织架构,除了6月13日的“全球AI领袖峰会”外,14-15日将举办包括AI消费产品峰会、智能+新出行峰会、智能+大健康峰会、智能+新金融峰会、AI国际化峰会、智能+教育峰会、智能+新服务峰会、智能+零售峰会在内的8场垂直峰会。

在全球AI领袖峰会上,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虎博科技联合创始人John Canny在当天与多位嘉宾围绕“资本对话创业”展开了一场精彩讨论,他本人的演讲要点如下:

1)数据确实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所以我们要提升机器学习,提升人的学习能力,提升数据的容积,同时又必须生成个性化的、符合客户要求的数据;

2)未来,当我们的制度变得越来越多,很多资源来自于非正式的途径时,到那时,我们能够得到的回答也会变得更加复杂;

3)我们要想真正地理解用户,不仅需要和客户直接沟通、交流,有的时候还需要改变我们的目标、改变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这其实也是我们正在面临的挑战。以下为John Canny参与圆桌对话时的速记整理:

我是John Canny教授,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2017年,我和在硅谷多年的搭档和好友、前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陈烨联合创办了金融服务类的AI企业——虎博科技。

人工智能落地,最核心的挑战是什么?

虎博科技是做金融服务的,数据对我们来说是人工智能应用在金融领域落地的重要因素,数据确实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针对这个挑战,我们既要加强机器的机器学习能力、提升人的学习能力、提升数据的容积,同时又希望能够生成个性化的、符合客户要求的数据,数据还必须是来自多方面的、具有代表性的。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这就对我们的算法提出了要求,我们必须要改善数据、改善算法,虎博科技有能力迎接这种挑战,但同时也要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些挑战。

中美在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方面,存在哪些差异?

不光是人工智能应用在中美两国存在差异,在金融领域有着同样的问题,因为中美两国在投资行业的结构组成是不一样的。

美国有很多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但在中国相反,个人投资者的占比很高。机构投资者一般更在乎投资的专业性和效率,个人投资者做决策则往往依赖多个信息源,他们会根据企业所说的内容对企业形成一种意见。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所以,针对个人投资者的话就需要一种数据,这里的“数据”指的并不是基础数据,而是更多来自社交领域或社交领域相关的数据。所以我认为,针对中国的个人投资者,创业者需要关注具体项目信息的分析。

面对海量的数据,人工智能如何匹配个性化需求?

在海量数据处理方面,我们正在面临很多非常有趣的挑战,有些已经解决了,有些还在学习当中。比如说,当我们问一个问题、通过调研的形式得到数据时,我们能够理解别人为什么会这样问出这些问题,因为这说明他们缺少这种信息,但这个信息和我们提问的方式、内容其实是不完全一样的,而我们正在面临这样的挑战。

未来,当我们的制度变得越来越多,很多资源来自于非正式的途径时,到那时,我们能够得到的回答也会变得更加复杂。很多数据可能是虚假的,也可能会有很多纯粹是八卦的信息。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所以,当我们把很多信息进行整合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把数据提供给用户,还必须告诉用户——这些数据如何使用、它们有什么用途等等。这是我们在处理海量数据时面临的更有趣的挑战,也是沟通交流方面的挑战。

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要知道用户最想要的信息是什么、我们如何才能提供这些信息,还得让用户知道该如何使用这些信息。

新技术如何与新商业相融合?

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新技术的冲击,我们要想真正地理解用户,不仅需要和客户直接沟通、交流,有的时候还需要改变我们的目标,或者说改变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从而选择不同的目标客户。

这一点其实也是我们正在面临的挑战,同时也是我们要真诚地面对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让新商业围绕核心目标,从而突出它的核心价值。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比如说,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这个APP的样品往往跟我们最初开始想的点不太一样,所以经常要面对这样的挑战,不断地修改我们的产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够过多地追求别人的想法,不能过度地追求自己的产品、App能够和我们自己的、客户需要的所有的想法结合起来,这一点是需要警惕的。


亿欧推荐:2018年6月13-15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将在上海长宁世贸展馆举办,诚邀各位一起助力“AI落地,产业升级”。

活动详情: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John Canny:AI最大的挑战是数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