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又有新应用!麻省颁布区块链文凭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4 17:27

据dailyhodl消息,麻省理工毕业生本月将获得区块链文凭。毕业生们以数字化的方式管理自己的学术履历。

麻省理工毕业生本月将获得区块链文凭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软件公司LearningMachine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以及注册办公室合作,学生可以选择下载区块链钱包,安全存储和分享自己的文凭。

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在最初的试点项目取得成功之后,MIT决定从本月开始为所有新的毕业生提供区块链钱包服务。

“我不相信中央机构能够以数字化的方式掌控大家的学习记录。”媒体实验室的学习创新主管Philipp Schmidt表示。

推出区块链形式文凭的目的是要让学生能够及时可靠地获取到自己的学历证明,这样以来,潜在雇主也就不必再打电话联系学校来确认其文凭是否真实。

想要获得数字文凭的新毕业生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即可。

“在毕业之前,MIT会给学生发送一封邀请邮件。邮件中写道——‘嘿,来下载BlockcertsWallet吧,接受密码然后将MIT添加为发行方’。”Learning Machine的首席执行官ChrisJagers说道,“当MIT发放了文凭,学生就会收到一封带有数字文件的邮件,他们可以直接将其导入到应用里。”

区块链又有新应用!麻省颁布区块链文凭

(图片来源:网络)

使用比特币区块链的优点

许可型或中心化的区块链正在被大型企业集团和诸如辉瑞(Pfizer)和Genentech这样的制药巨头公司(其市值共计为3000亿美元)所采用,因为它们需要很高的灵活性,并且每秒结算数千个数据点。

但是,对于诸如证书和毕业文凭这样的文档,可使用不可变的、公共的比特币区块链网络,因为它不需要很高的灵活性,也不需要处理很多的数据点。

因此,通过在麻省理工学院创建学术证书和毕业文凭,并将其嵌入比特币交易中,最终发送到比特币的公共区块链,Blockcerts应用程序和麻省理工学院就可以允许学生和公司利用比特币区块链来验证毕业文凭和证书。

麻省理工学院登记处主任兼高级副院长Mary Callahan表示:

“一开始,我们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成为自己证书的管理者。这个试点项目可以使他们拥有自己的记录,并以安全的方式进行分享。”

Blockcerts背后的软件开发公司Learning Machin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Jagers进一步强调,像Blockcerts这样的平台特别重要,因为即使证书机构 —麻省理工学院终止或关闭了他们的操作,学生和组织也可以在比特币区块链上验证他们的文凭,这在本质上是不可改变的。

Blockcerts也证明了比特币区块链作为应用基础设施的商业用途。许可型和中心化的区块链对于处理少量数据并不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客户对安全性要求特别高的时候。

对于麻省理工学院来说,比特币的安全和不可变性尤其重要,因为证书和毕业文凭对于学生和专业人士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并且包含了重要信息。更重要的是,公共区块链网络使该应用程序可以作为开源软件运行。
Blockcerts团队说:

“在它的核心,Blockcats是开源的。并且欢迎任何人加入开发者社区。 只有开放的标准才能使个人完全掌握自己的学术史。这非常重要,因为学术证书是我们生活的标志。它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好的工作或教育,我们也可以用它来讲述自己的故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