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OS12初体验:无比的流畅 最好用的手机系统

科技 pconline 2018-06-07 11:44

 

PConline资讯】虽然苹果WWDC2018没有硬件新品发布,不过iOS12系统还是比较期待的。此次大会最吸引小编的就是iOS12的流畅度。苹果官方宣称,目前所有可升级至iOS11的苹果设备,均能够升级到iOS12。而iOS12的性能、流畅度获得巨大提升。据介绍,搭载iOS12的设备,应用打开速度提高了40%,键盘打开速度提高了50%等。

看到iOS12流畅度有如此幅度的提升,所以在发布会后,小编第一时间将手里的iPhoneSE升级了iOS12系统。下面关于体验的一些感受与总结。

流畅度大幅提升

iPhone系统升级非常良心,此次也不例外,据说还会为iPhone5S用户推送iOS12。小编这部使用一年多的iPhoneSE,在升级iOS12后,给人的感觉就是“快。和不久前的iOS11.4系统相比,iOS12日常使用更为流畅,杀后台情况也没有那么严重了。虽然打开应用的速度更快,不过这期间也遇到了许多bug。比如,淘宝、饿了么等App加载不出图片,控制中心错位等情况。

AR增添趣味性

苹果在会上再一次强调了iOS12的AR功能。今年WWDC大会上,ARKit2.0横空出世了。新一代ARKit的独特之处包括:为AR游戏引入多人模式;虚拟物体可以被放置并维持在现实世界的固定位置;改进的人脸追踪、3D对象检测和更逼真的渲染功能等。另外,还新增多个Animoji表情贴纸外和可以检测舌头,以及Memoji功能。Memoji可以生成一个和录入者面容相似的动态大头贴,增添了许多趣味性。由于iPhoneSE并不具备人脸识别功能,小编在AR功能上没有做太多体验。

Siri变聪明了

在友商激烈的竞争和用户的吐槽之下,苹果终于意识到当下Siri在智能方面已经远远落后,所以此次也对AI功能进行更新升级。本次Siri主要的升级,包括新加入“Siri建议”和“SiriShortcuts”两个功能。其中,Shortcuts功能是升级的重点,该功能以App的形式放置到iOS12系统中。用户可以为某个场景设定多个执行项,然后通过和Siri对话说出关键字,Siri就会按照预先设置顺序执行宏命令。有了宏命令之后,Siri处理逻辑变得清晰高效,简单讲,就是“变更聪明”了。

一些小改动

虽然iOS12在界面和交互方面并没有重大变化,但也修改了一部分。在电池设置中,之前是以列表的方式记录App电池用量,iOS12则为图表方式记录。结合此前苹果关爱低头族的讯息,此项变化更多是为了让大家控制使用手机的时间。还有一处比较明显的变化是通知消息分组,在iOS12中,通知栏会将每个App的通知消息进行归类,让消息提醒变得简洁。

最后

本届WWDC大会,苹果没有发布苦苦期待的iPhoneSE2,颇感遗憾。不过话说回来,半天使用下来,iPhoneSE在iOS12的加持下,就像重生一般,明显变流畅了。而打开平时使用最频繁的QQ、微信等社交软件,不用再花几秒钟等待,基本能够实现“秒开”。不过,由于目前还是测试版本,bug也比较多,闪退现象也很头痛,所以建议大家等iOS12正式版出来后,再进行升级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