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5亿美元!谷歌战略投资京东,打的什么算盘?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19 14:06

 

5.5亿美元!谷歌战略投资京东,打的什么算盘?

(图片来源:网络)

据CNBC北京时间6月18日报道,科技巨头谷歌周一宣布,将向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京东投资超过5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谷歌将向京东注资5.5亿美元。反过来,谷歌将获得新发行的逾2700万股京东A类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20.29美元。

这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40.58美元,该数字基于京东股票此前10个交易日的平均交易价。京东于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两家科技巨头表示,它们将共同开发零售基础设施,以提供更好的个性化购物体验,并减少包括东南亚在内数个市场的阻碍。

5.5亿美元!谷歌战略投资京东,打的什么算盘?

(图片来源:网络)

为此,京东表示它计划通过“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在美国和欧洲等地销售部分商品。通过与谷歌合作,商家可以增加产品的曝光度,并让消费者更便捷地进行网购。对于谷歌来说,其购物服务可以帮助它从亚马逊手中抢夺产品搜索市场,并维持在语音电商市场的地位。

这一合作将为京东提供渠道,来向中国以外的消费者销售产品,尤其是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之际。

京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最近对CNBC表示,贸易战非常“可怕”,最终将伤害许多美国品牌。他还表示,当前的不确定性让该公司暂停了美国扩张计划。

京东在中国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与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展开了激烈竞争。两家公司都在技术、零售和物流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京东表示,它计划通过谷歌购物在美国和欧洲等地区推出一系列可供出售的商品 - 这项服务可让用户在电子商务网站上搜索产品并比较不同卖家之间的价格。

Google表示,亚太地区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一。预计到2025年,仅东南亚地区的人们将在网上花费811亿美元。亚太地区的这些消费者已准备好购买,但很难取悦。进入互联网和在线零售的增长已经导致了对购物者旅程中每一步的顶级体验的期望值的提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高兴宣布与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的京东网站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Google希望加快零售生态系统如何提供有益的,个性化的消费者体验,并在包括东南亚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应用京东物流的供应链和物流专业知识以及我们的技术优势,我们将探索零售商可以为消费者轻松购物的新方式,让他们能够随时随地购物。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沃尔玛曾依靠京东决了线上的渠道,本次京东与谷歌的合作也同样值得期待。而在未来,谷歌与亚马逊、阿里与腾讯两大战线,竞逐的范围将扩大到全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