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CDR推迟,证监会:尊重选择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19 16:30

6月19日,小米官方微博“小米发言人”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小米CDR推迟,证监会:尊重选择

图片来源:网络

随即证监会官网也公布了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工作会议公告的补充公告,“尊重小米的选择,取消6月19日对小米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公告显示,小米集团决定分步实施港股和中国存托凭证上市计划,先发行港股,然后择机在境内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为此向证监会会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

6月16日,证监会披露,小米集团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申请将在6月19日进行。这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第一次审核存托凭证的发行。如果顺利过会,中国资本市场从申请到过会的纪录将被缩短至13天。此前,富士康创造了IPO(首次公开发行)从申报到过会的最短时间——36天。

据小米IPO的中介人士透露,小米集团考虑到境内资本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同时CDR作为一项创新的举措,为了更有质量的CDR发行,决定CDR暂缓审核,后续将择机重新启动。据了解,由于小米发行H股已通过港交所聆讯,H股发行将很快启动。

也有说法认为与估值有关。近来监管部门先后召集机构召开了两次有关创新企业该如何定价的会议,目的其实也是希望通过合理定价,努力引导市场各方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现如今,试点企业如何定价、会不会出现定价过高,已成为中小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的问题。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A股市场以散户投资者为主,市场脆弱,投资者风险识别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弱,在对试点企业进行估值定价时,更谨慎报价。

根据小米的发行申请文件,该公司欲在A股融资320亿元。如果顺利过会,不仅会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同样可能在二级市场产生虹吸效应,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不可忽视。

况且,小米上报文件13天后即上会,即便不考虑对市场的影响,短短的13天,客观上也不利于市场与发审委发现小米本身所存在的问题。在这之前,证监会曾披露对小米的首发反馈意见,主要涵盖了84个具体问题,远超常规IPO企业的二三十个问题,涉及是否存在同业竞争、小米治理、生态链企业情况、金融和类金融业务、股权激励、关联交易等关键内容。

此次小米申请推迟发审会时间,有利于减缓其发行上市对市场资金面造成的压力,也有利于市场全面审视小米,防止作为独角兽企业的小米带“病”上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