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抖音联合罕见病发展中心发起FSHD公益行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6-21 16: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意识清醒却不能运动,努力生活却无法微笑,这是FSHD(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患者的日常。由于肌肉萎缩导致后背肩胛骨等变形,犹如一对小翅膀,因此FSHD患者也被叫做“小飞侠”。6月20日是世界FSHD关爱日,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你并不孤单FSHD关爱组织联合短视频平台抖音和今日头条旗下微头条、头条公益、头条健康,共同发起#橙子微笑挑战#接力公益行动,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放大公益声量,呼吁全社会关注罕见病患者群体。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因为受到疾病的影响,FSHD患者们无法正常地微笑,因此#橙子微笑挑战#活动用橙子代替笑脸,旨在让全社会关注到FSHD群体,提高人们对于包括FSHD在内等罕见病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同时,让FSHD群体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出阴霾,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用户参与的形式也别出心裁:用嘴吸住半片橙子5秒钟,之后露出微笑,通过抖音和微头条进行发布即可完成挑战内容,并@其他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将挑战与爱心传递下去。

为了更好地唤醒公众对于FSHD及其他罕见病的认知与关注,除了发起“橙子微笑挑战”外,罕见病发展中心官方还正式入驻抖音,将定期发布疾病知识宣导视频。

罕见病发展中心(CORD) 创始人及主任黄如方表示,此次橙子微笑挑战活动旨在通过抖音和今日头条平台,让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了解这种称为FSHD(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的罕见疾病,给予“小飞侠”们关注与重视。“80后和90后年轻用户对公益活动本身就有很高的热情,而抖音和头条作为一个备受年轻用户喜爱、传递美好价值的短视频平台,不仅能够生动形象地展示科普内容,也有望推动罕见病的快速普及,在年轻人当中传播正能量,这也正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