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TFTIME:腾讯TCTF获选手满分好评

科技 pconline 2018-06-11 16:04

近日,第二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CTF)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CTFTIME也随之公布了其最新的赛事评级。根据官网数据显示,TCTF创办以来得分逐年提升,今年的国际赛更是获得100分满分评级,同时这也是CTFTIME收录的中国CTF赛事中,今年唯一一个获得满分的赛事平台。

据了解,CTFTIME是国际第三方机构运营的CTF赛事资讯平台,收录世界各大CTF赛事资讯及CTF战队的信息,是全球CTF爱好者了解、交流CTF的最大平台之一。其对于CTF赛事水平和战队实力的排名以专业、公平着称,备受业内人士认可。

顶尖CTFer高度认可 腾讯安全打造最佳赛事平台

根据官网的评分规则介绍显示,所有报名参加CTF赛事的选手可在赛事开始和结束一周后进行投票。这也意味着评分结果是真实参加过CTF比赛选手的“心声”,同时配合官网的权重计算公式,可准确反映一个CTF赛事在专业CTF选手心中的优劣。

与CTF参赛选手获得Flag多少来评定成绩好坏不一样,一个CTF赛事的好坏是试题难度、新颖度,赛制规则,场馆布置,奖金奖励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体现。尤其是试题设置,最考验赛事组织者的能力。

“参加线下赛的选手鏖战36个小时不容易,但对于赛事组织者来说同样不容易,一道试题往往要花费几天甚至十几天时间设置。”TCTF 2018决赛解说、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队长肖子彤说。

本次TCTF 2018国际赛决赛获得CTFTIME的满分评级无疑是对赛事组织者的高度认可。在评分页面上,韩国CyKor战队成员“bbbig” 打出100分,并留言,“Awesome Challenges!!! Thanx”。这支战队在TCTF 2018国际赛上一度领衔了32小时的榜首,最后时刻被波兰Dragon Sector战队翻盘。

战胜韩国的Dragon Sector战队同样对TCTF评价颇高,战队成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整个比赛的评价觉得非常好,其中Crypto和Reverse中有两道题目比较喜欢;另一边,新人邀请赛的冠军Vidar-Team也表示,这次比赛的出题质量非常高。

本次TCTF比赛试题得到了选手的一致认可,这也得益于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0ops安全团队和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的贡献,他们对于赛题的策划和维护备受好评。

以赛代练成效凸显 腾讯安全送出两支种子战队冲击DEF CON CTF

TCTF是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指导,由腾讯安全发起、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办,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承办、0ops安全团队协办的专业CTF挑战赛,包含面向全球战队的国际赛(0CTF)和面向高校学生战队的新人邀请赛(RisingStar CTF),本届TCTF共吸引了796支国际战队和163支高校战队报名参加。

更值得关注的是,TCTF还是大陆地区唯一获得世界顶级黑客大赛DEF CON CTF外卡赛授权的赛事平台,尤其是在DEF CON CTF 2018外卡赛名额由原来的7个大幅降为4个的情况下,仍然保留了TCTF,其赛事水平可见一斑。

伴随着TCTF 2018国际赛的结束,通往今年DEF CON CTF总决赛的名额也已经全部决出,波兰Dragon Sector战队依靠最后时刻的精彩表现成功斩获冠军,拿到从TCTF通往DEF CON CTF的门票。

与此同时,作为TCTF的组织者,腾讯安全还送出了另一支种子战队进军DEF CON CTF 2018。在5月6日举行的DEF CON CTF另一大外卡赛Plaid CTF全球线上赛中,腾讯A*0*E联合战队从全球985支战队中脱颖而出,力压世界前十大战队,获得冠军,成功拿到通往DEF CON CTF 2018总决赛的入场券,同时这也是入围本届DEF CON CTF决赛的首支中国战队。

这支联合战队由腾讯eee战队、浙大AAA战队、上海交通大学0ops战队、复旦******(sixstars)战队共同组成。其中eee战队由腾讯内部多个安全团队组成、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掌门人吴石担任导师,是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孵化培养的中国新一代网络安全人才计划的典型代表。而三支高校战队均是TCTF平台的优秀代表战队,曾在DEF CON CTF 2017、第二届强网杯等国内外多个专业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

腾讯高级副总裁丁珂表示,腾讯主办或参与安全方面的赛事,主要目的之一就是为了解决现在安全人才面向未来能力方面的缺乏。尤其是在中国的环境下,通过以赛代练,能够有效提升年轻极客的技术水平,CTF比赛也正在成为培养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要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