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联通陆续“发声”,流量“漫游”费取消在即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2 14:33

今年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2018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 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 30%。

随后工信部也明确表示,自7月1日起,电信企业必须取消流量“漫游”费,信部将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开展套餐梳理和 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测试和业务验证等工作,确保广大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这一红利。

移动、联通陆续“发声”,流量“漫游”费取消在即

图片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如今约定之期即将来临,6月22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 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随后中国联通也发布了相同的声明。

据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把国内通用流量套餐作为主要流量套餐,以往很多本地流量已经自动升级为全国通用流量,数据显示,之前备受关注的“本地流量套餐”目前仅占套餐业务的1/4。而移动的流量日套餐也均为全国流量。

漫游费消失之后,用户选择手机卡将不再受限于地域空间,各运营商将面临用户流失问题。如何稳固用户在网率,一直是运营商经营的重点。对用户来说,只有自身享受到切实的优惠,才会愿意选择留下。这其中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大力推广“不限量”套餐。未来5G时代,流量资费还会持续降低,通过“不限量”套餐提前抓住用户,将帮助运营商安稳度过艰难的4G到5G过渡期。

未来漫游费的消失将导致所有本网老用户成为异网拓展的目标新用户。用户自主选择权将越来越大,运营商必须加快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提前筑牢用户转网壁垒。

而在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之后,曾经的本地流量将何去何从,是否无法享受之前的优惠?对此三大运营商称,目前部分优惠不会取消,7月1日后要等待上级通知才知道是否有变化。

中国联通关于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详情请咨询当地营业厅或10010,感谢您的支持!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