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硬一体共建智能生态,天数智芯用“芯”启航

科技 亿欧网 2018-06-22 17:24

 

软硬一体共建智能生态,天数智芯用“芯”启航

6月22日,天数智芯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2018智能生态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天数智芯CEO李云鹏分享了“AI时代的芯魂合一”主题演讲,阐释了天数智芯打造通用、标准、高性能的数据计算软硬件基础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描绘出了一个以AI为代表的高端计算最大公约数市场的蓝图。且隆重公布了以“I luvatar”芯片系列产片和“Sooft Silicon”软件技术为代表的核心软硬件产品,并发布了天数智芯的三驾马车战略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

天数智芯是一家科技创新企业,公司专注于智能计算领域,致力于高端计算机芯片及其基础软件的设计研发,打造标准化的软硬件平台产品。同时,天数智芯将技术支持与市场导向同步协调,以此提出切实有效的智能数据应用和行业解决方案。现阶段,天数智芯正依靠软件平台解决云端通用、标准、高性能AI芯片从0到1的问题,坚定不移砥砺前行。聚焦自研芯片,天数智芯重“芯”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天数智芯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据平台SkyDiscovery,和智能计算一体机SkyAXE以及边缘计算一体机SkyACE。李云鹏在大会上表示,天数智芯的产品贯穿了AI产业链纵向的基础架构、通用技术以及行业应用三个层面,形成了天数智芯的自产品生态。通过基础技术的深耕和集合垂类应用的延展,当前国内高端服务器芯片及基础软件面临的问题必将有大的突破。

同时,李云鹏现场还发布了天数智芯的三驾马车战略:积极配合国家核高基战略、深度结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及全面推广开放的生态战略。并公布了其生态战略合作伙伴——新思科技,新思科技全球市场副总裁John Koeter在演讲中强调:人工智能的应用发展需要芯片这个不可或缺的物理载体。新思科技将借助先进的设计方法学及IP的优势,与天数智芯共同致力于探索算法、软硬件协同设计的解决路径和完整的一体化方案,以此加速人工智能产品的落地和普及。

李云鹏曾说,2015年公司刚刚成立时的愿景就是要做通用、标准、高性能的基础软硬件系统,这个目标至今没有变化过。天数智芯目前的聚焦点是推出第一代自研芯片,且认为,要想成功造芯,就要及时把握住市场和生态,并满足以下三个方面:市场牵引、资深团队以及大额资金。对于天数智芯自研芯片,天数智芯系统技术部负责人董焱曾谈到,在芯片架构层面上,公司最终要做GP-GPU,因为只有GP-GPUASIC才能在满足高端计算的市场需求的同时也提供最高的性价比。“高基并进”,天数智芯深耕计算市场

“高基”指的是高端芯片和基础软件,天数智芯以生态联动的方式有机整合了高端芯片、基础软件和云服务三大基础业务,深耕以AI为代表的高性能计算市场。在这一过程中,天数智芯投入高性能处理技术以及深度学习,到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其产品和服务,有助于企业和云计算中数据分析应用向智能化转变,进而实现精准预测、认知和智能决策等方面的扩展,可有效提升数据价值。

天数智芯基于通用、标准、高性能高端计算芯片“Iluvatar”系列产品和“Soft Silicon”软件技术,实现了新一代智能数据平台SkyDiscovery/SkyAXE,以及针对高端制造(SkyFront)、金融科技(SkyFinance)、教育(SkyEdu)和大众健康(SkyHealth)领域落地AI应用、云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以此帮助企业客户快速且低门槛的使用人工智能工具,解决开发环境部署和高成本投入等问题。

其中,SkyDiscovery智能数据基础软件平台,可帮助企业更简单高效的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自身业务赋能。而超融合一体机产品——SkyAXE,可响应企业对于私有云和软硬件一体化部署的需求,为使用者提供高性能、高可用、低成本、低运维的数据计算服务。搭载了深度优化的SkyDiscovery软件平台的SkyAXE一体机,既能满足企业对传统大数据存储和分析的需要,也能满足企业对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进阶数据科学的需要。

此外,通过将计算与存储分离和PaaS云化,SkyAXE支持模块化定制,可以根据企业应用场景,对应用、计算、存储等模块进行灵活配置。SkyDiscovery平台支持大部分通用开发语言、主流分布式计算框架、深度学习框架和100+机器学习算法库,以及多种类别的数据接入,拖拽式开发和大量行业模版,对各层级使用者,大幅简化了数据探索,原型开发和模型生产化的难度,帮助企业更快速可靠的进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与落地。“双能驱动”,天数智芯砥砺前行

“双能”指的是高性能计算和智能数据行业应用和服务,李云鹏曾谈及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天数智芯公司业务以两个维度为重心:高性能计算和智能数据行业应用和服务。随着5G的落地,终端和云端也会向上发展,这对于天数智芯是机会也是挑战,天数智芯会紧紧围绕目标市场不断开垦,基于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的演进迭起,天数智芯将会不断完善和改进其面向AI的基础软硬件系统,不断创新。

此外,天数智芯给自己的定位并非芯片公司,而是系统公司。天数智芯致力于打造出一套从芯片到系统再到应用的完整生态链,在这一过程中,不断发挥自己依托现有产品和用户,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的优势,提高效率。大部分创业公司在解决某一场景的计算问题时,会面临用户无法提供有效支持的难点问题,而天数智芯可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将这类难点迎刃而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天数智芯软硬兼施,不断自研开发新产品,此次发布的“I luvatar”、“Sooft Silicon”系列产品以及公布的三驾马车战略,是其颇具历史意义的又一里程碑,相信未来,天数智芯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