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在华或暂停预定!但现车销售火爆,几乎赶上买房热度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3 15:53

6月19日,距离国务院宣布将对美包含汽车在内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后仅仅三天,特斯拉率先作出了反应。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已暂停接受来自中国的定制订单,目前只能购买现车。

今年5月,国务院宣布对口汽车关税下调,特斯拉应声降价。但好景不长,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约340亿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JL Warren方面称,特斯拉目前已经暂停接受中国消费者的Model S和Model
X定制订单,如果中国关税由25%上涨至40%,这意味着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的进口税将上浮15%。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购买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将上涨1.2万-1.5万美元。

特斯拉在华或暂停预定!但现车销售火爆,几乎赶上买房热度

(图片来源:网络)

现车销售火爆,几乎赶上买房热度

特斯拉的客服人员表示:“仍可接受预订,但交付期预计要到9月份”。而特斯拉体验店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我们:“目前像Model X
75D这款车已经很少有或几乎没有,可以接受预订,但到时候关税已经大幅度上涨。”

另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的确可以预定,但到交付时关税很可能上调到50%,而不是现在预计的40%。因为预计中国对美国取消之前下调的整车关税政策(从25%到15%),如果是按照原来的25%关税再加上即将加征的25%关税,特斯拉在华关税很可能达到50%,当然这还没有最后确定”。为此,这位销售人员表示:“因此现在不是不能订车,而是不建议,如果真加了50%有多少人还会买呢?所以我们现在对定制用户除了收取定金,还都要多签一份协议,提前知会加税的事儿”。

那么如果交了定金、签了协议,是否仍然可以在交车前取消订单?销售人员表示可以。但既然是附加协议,还是建议用户谨慎对待。不过就目前特斯拉现车来看,已经达到“供不应求”的状态,销售人员称:“几乎快赶上买房的热度了”。

业内预计,本次关税调整对特斯拉、林肯等美国品牌进口车型将产生影响。同时,对奔驰、宝马、英菲尼迪等在美国生产进口到中国的车型,也将产生不小的冲击。其中,关税调整对特斯拉和林肯的影响最大。数据显示,2017年,特斯拉进口量达1.7万辆,同比增长51.6%,中国已成为特斯拉在美国外的第一大市场。而目前林肯品牌在华销售的全部车型,均为美国生产。

为了解决关税、高昂运输成本等难题,特斯拉已经开始加快在华投资建厂的步伐。6月6日,在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透露,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美国之外的首座工厂。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如果特斯拉在华实现独资建厂,可以绕开关税,进一步降低价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