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估值下调后,小米即将赴港上市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23 15:56

小米集团(下称“小米”)暂停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计划后,也全面开始了赴港上市的最后冲刺工作。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表示,暂停CDR是小米的选择,在港上市及同时发行CDR,是很复杂的事情,估计小米是与内地监管部门讨论后觉得风险大而决定推迟。

估值下调后,小米即将赴港上市

图片来源:网络

据知情人士透露,小米预计在6月28日之前接受机构投资者的订单,并于7月9日在香港上市交易。

6月21日早,小米更新赴港上市招股书并正式启动路演。据招股书显示,小米开始接受认购,香港IPO筹资最高61.1亿美元。小米公司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据了解,小米的估值介于539亿美元至698亿美元之间。如果小米行使所谓的超额配售权,估值可能高达703亿美元。

尽管这是近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开募股,但还是大幅削减其早前的估值野心。今年年初,小米高层准备公司上市时曾推动高达1000亿美元的IPO估值,但在与投资机构不断博弈的过程中,这个数字却在不断缩小。目前来看,小米70%的收益都来自智能手机的销售,但雷军仍坚持认为其主要目标是成为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

今年4月,雷军再次获得价值近100亿元人民币的股份支付薪酬,个人持股总市值或约为200亿美元。

业内人士看来,小米上市后破发的可能性很大,这意味着雷军上市后的身价存在萎缩的可能。不过,对于雷老板而言,市值就是一个数字而言。在他看来,“小米的估值应是腾讯乘苹果的估值”。腾讯目前市值为4800多亿美元,而苹果公司最新的市值超过9200亿美元。言下之意,是对小米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