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X也可共享 Face ID支持不同的脸解锁手机

科技 pconline 2018-06-12 13:24

PConline资讯】iPhoneX的FaceID安全易用识别率高,但是比起传统指纹解锁,iPhoneX只能识别一张脸,当要共享设备时很不方便。iOS12似乎对FaceID的功能有所扩展,它现在能保存两组不同的人脸信息来解锁设备。

这又是一个在WWDC2018主题演讲上完全没有提及的iOS12新功能。据外媒报道,在最新的FaceID设置中,iOS12提供了一个“不同形象”的滑块,并在功能描述中写道,为了持续了解您的外貌,FaceID能识别您的另一个形象。这个模棱两可的描述被试验证实了FaceID现在能同时保存并识别两组人脸信息。

当然,苹果的本意可能并非和我们想象的一样,录入了两组人脸信息后,你无法单独重设或删除其中一组的人脸信息,要换就两组全换,这个功能或许仅仅只是为了提升人脸识别在不同场景下的准确率而设。

iOS12已经将iPhoneX的诸多手势操作移植到了iPad上,种种迹象表明苹果的下一代iPad产品或许将取消Home键并引入FaceID功能。而iPad无论是在教育领域、办公场景或家庭共用时,允许多人通过FaceID快速解锁设备当然是非常棒的体验。不过有多少人愿意让别人的脸来解锁自己的iPhone呢?这个功能对于“气管炎”来说似乎不太友好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