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PICloud获一亿元融资并将助力更多企业互联网化

科技 pconline 2018-06-01 10:58

PConline资讯】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移动app的开发似乎已经不再像几年前那样火热了,而以app本身为创业项目的机会似乎也不复存在。然而在APICloudCEO刘鑫看来,虽然当下爆款app越来越少,但移动app整体的数量并没有大幅度减少,整个移动app生态进入到长尾阶段——这对APICloud反而是机会。

关于这一点,也许APICloud最近的动向中看到例证。

5月29日,APICloud在北京举行了新一轮融资暨战略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B2D破局者的爆发】,其中的B2D指的就是BusinesstoDeveloper,也就是APICloud自身定义的面向开发者的发展模式。

APICloudCEO刘鑫在演讲中表示,经过四年的成长,APICloud已经为开发者打造出一个庞大的应用开发生态,这一生态主要通过开发者收益、开发者流量、移动产品开发机制、平台资源案例、开发者赋能等角度出发。在开发者收益和流量方面,APICloud面向开发者推出1亿元的分账计划,并为开发者提供免费流量;开发机制上,统一标准提供别人的产品,并在技术层面通过原生应用和小程序的统一开发来赋能开发者。

刘鑫介绍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0多万款应用基于APICloud开发出来,其中已经有超过4万款商业应用在苹果AppStore应用商店上架。基于此,APICloud已经形成了除了微信之外的中国第二大应用开发生态。

了解到,在APICloud的客户中,既有高通、Intel、360、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型高科技企业,也有碧桂园、万达这样的房地产行业巨头。甚至也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这样的高校机构。不过,在刘鑫的描述中,APICloud的营收主体并不是大客户,反而有60%的收入来源是中小型客户群体,这在ToB的企业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不过,随着整个移动应用生态的发展进入到长尾期,APICloud已经不满足于只做一个移动应用开发者平台。本次发布会上,APICloud宣布未来将面向对象从移动应用开发到满足业务互联网化需求的所有角色,在产品层面,将新增项目管理、团队协同、产品工具、云运维工具、需求分析工具等诸方面的内容,而APICloud的自身定位也将从一个【开发者平台】转型为【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平台】。

看来,在经历了四年的成长之后,APICloud已经变得野心勃勃了。

不过,在提出全新定位的背后,APICloud也是有着自己的底气的。按照刘鑫的说法,实际上APICloud已经在2017年实现了盈利,而且是在团队(从去年的60人增长至近200人)和业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不过更重要的是,早在一年前,APICloud就已经获得了由复星领投、北极光创投继续跟投(北极光创投其实是APICloud的天使投资人)的1亿元人民币资金,这让APICloud的钱袋子更加饱满。

APICloudCEO刘鑫表示,其实这次发布会与其说是一次融资发布会,不如说是一次融资总结会;因为这笔1亿元的融资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完成,但APICloud希望用业绩发展来向投资人证明自己,因此到现在才对外公开。而在现场注意到,除了来自复星和北极光创投的投资负责人来为APICloud站台之外,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也通过一段视频表达了对APICloud前景的看好。

谈到未来的发展,APICloud方面表示,2018年的重要任务是再次扩大战略布局,将在广州、杭州、武汉、西安等地设立分支机构,并且即将在美国洛杉矶设立办公室。与此同时,APICloud也已经上线了在线教育、IoT、O2O、电商、直播、社交等六个类的解决方案,其目的就是帮助相关行业的企业快速实现移动业务的落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APICloud已经从移动应用浪潮的快速推进中活了下来,而且活得不错。不过更加关心的是,从开发者平台面向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平台的转型过程中,APICloud将如何有效应对人工智能的发展给B2D业务模式带来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