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版权之王”腾讯音乐即将美国上市!5只概念股或将受益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01 14:00

 

“版权之王”腾讯音乐即将美国上市!5只概念股或将受益

(图片来源:360图片)

消息人士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聘任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牵头进行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投资银行家们预计,IPO对这家中国流媒体集团的估值将会超过300亿美元。2017年其估值约为100亿美元。

腾讯音乐将从腾讯控股公司分拆,后者通过收购和整合多家竞争对手创建了这一音乐部门。去年,腾讯音乐与Spotify达成了股权互换协议,使得腾讯和腾讯音乐获得了7.5%的Spotify股份。Spotify已在纽约上市。

根据中国数字音乐平台排行榜显示,去年排在该榜单前三位的分别为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而后两者,已于去年年初被腾讯收购,与QQ音乐进行了整合,成立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据数据显示,2017年腾讯在中国流媒体音乐市场的份额高达78%,为国内最大的音乐流媒体提供商。同时,腾讯音乐集团掌握了包括环球、英皇、华纳、索尼、华谊在内的版权,在版权市场拥有着绝对的领先优势。

A股上市公司中,以下这些概念股可关注:

漫步者(002351)是腾讯音乐旗下音乐播放器“轻听”的唯一合作厂商。公司还推出了QQ Music Inside的WI-FI音箱。

新华联(000620)大股东新华联控股(000036)通过广州源昇赫禧投资管理中心参股腾讯音乐。

星网锐捷(002396)控股子公司K米网络融资获腾讯音乐领投。

三七互娱(002555)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全球TOP25互动娱乐企业、中国互联网二十强企业。

视觉中国(000681)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2014年成功在A股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