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蒸箱市场加速扩容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6-01 14: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31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8中国电蒸箱(电蒸炉)行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蒸箱(电蒸炉)行业白皮书(2018)》(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并推动成立了“中国蒸箱(电蒸炉)推广联盟”,推动电蒸箱产品的市场普及。

在宏观经济增速换档的“新常态”下,厨电市场持续以两位数的增幅高歌猛进,在整个家电产业中可谓一枝独秀。而在2017年“剑指千亿”的厨房经济格局中,电蒸箱产品继续保持“黑马”特质,逐渐成为厨电增量市场的主要动力。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电蒸箱市场零售额达到25.1亿元,同比增长33.1%。相比去年同期,2018年1-4月电蒸箱市场品牌新增数量达到38个,新增机型达到93个。

“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烟机、灶具、微波炉这三类传统厨电产品普及率已经很高,未来主要以换新驱动为主,而新兴厨电品类呈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认为,新兴的电蒸箱等厨电将成为未来增量市场的主要动力。

如果说新兴厨电是未来增量市场的主要动力,那嵌入式则是新兴厨电产品中的核心动力。《白皮书》中的信息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期间,嵌入式电蒸箱(电蒸炉)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均保持着接近翻倍增长的发展态势。嵌入式电蒸箱已经逐渐成为嵌入式厨电品类中的“明星”产品。

“在蓬勃发展的新兴厨电中,以蒸烤一体机为代表的多功能机型也颇受青睐。”奥维云网厨电事业部高级研究经理杨睦巍表示,考虑到厨房空间有限、高性价比、多功能结合的趣味性等因素,复合一体机市场销量比重正在逐年走高。

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在2016年1月到2018年3月期间,嵌入式“单一蒸”功能的蒸箱线上市场渗透率已从90.8%下降到37.4%;而嵌入式蒸烤一体机线上市场渗透率已从8.1%上升至62.5%。

《白皮书》中的信息显示,从产品价格来看,线下蒸箱销售份额占比主要集中在5000-9000元之间,其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蒸箱价格在6000-7000元,占2018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的24.3%,其次是7000-8000元区间,占2018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的19.9%。由于近年来国民经济水平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中产阶层成为中国高端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价格区间在10000元以上的高端蒸箱也成为热销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