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垒滴滴!传美团本月赴港提交IPO申请,融资380亿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6-13 16:49

继小米之后,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即将赴香港递交上市申请。

根据外媒的报道,美团点评最快本月底在港提交上市申请,初步计划集资60亿美元(约合380亿人民币),预计在今年9月或10月正式挂牌。美团点评正朝向上市时市值600亿美元的目标进发,亦不排除在内地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可能。

由于小米表示以境内为主上市地,小米在港集资的规模或由约550亿元缩减至390亿元,这意味着美团点评集资规模有机会多于小米,有望成为香港近两年最大型IPO。

另外,为避免股权稀释,本次IPO美团将按照香港交易所的最低要求出售约10%的股权。

美团点评发言人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对垒滴滴!传美团本月赴港提交IPO申请,融资380亿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团由王兴于2010年创立。截至2017年底,美团点评拥有6亿用户,2.9亿购买用户,5300万日活跃用户,2017年GMV(即成交总额)达到5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0亿元),同比增长50%,线上日订单量峰值突破2700万单。

然而,该公司在关键业务领域面临着强大的竞争对手。在食品配送领域,它与阿里巴巴展开竞争。在打车领域,它与滴滴出行展开了正面对决。在支付领域,它甚至与其投资者腾讯展开了竞争。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与摩拜达成价值34亿美元(约合218亿元)的交易,将其业务拓展到了共享单车领域。

通过IPO,美团将获得更多资本,以参与现有业务的竞争,甚至扩大它们的规模。

知情人士表示,美团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上市的细节可能会发生改变。

除了美团,滴滴出行也在考虑进行IPO。但美团的快速上市可能会吸收部分本来会被分配给滴滴的资金。

美团的其他现有支持者包括:Booking Holdings Inc.、红杉资本、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Trustbridge
Partners、老虎环球基金、Coatue Management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在过去两年中,这些投资者和更多投资者已经向美团提供了73亿美元(约合468亿元)资金。现在,美团也开始推广使用自家APP中的数字钱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