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辰星推出“慧影云”解决方案:大数据下的移动互联,实现智能无人影院

科技 Tom    2018-06-22 17:52

6月20—22日,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论坛暨展览会(简称CinemaS 2018)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隆重举办。影院整体解决方案专家辰星科技携最新影院经营管理“利器”——慧影云解决方案隆重亮相。针对影院经营者的面临的诸多问题,“慧影云”通过一个系统就能轻松解决影院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问题,实现全方位的智能管理,提升影院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辰星推出“慧影云”解决方案:大数据下的移动互联,实现智能无人影院

“慧影云”重磅亮相CinemaS2018,以其科技感的外观和多元化的服务吸引参观者驻足

在目前影院竞争不断加剧,单银幕产出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如何提高影城的经营效率、增加影院综合收益成为本次展会上各方探讨的一个热点。面对影院经营面临的问题,辰星科技提出:影院将从传统营销模式向多样化的场景营销模式的转变。在这种趋势的带动下一个智能化、全方位的管理系统成为影院经营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特别是面对越来越多元化的影院营销环境,不仅仅需要着力在用户观影品质提升上,也需要照顾到用户在影院生态里发生的每一个消费行为。这不仅仅包括购取票、卖品、衍生品、还包括大堂里的互动娱乐、甚至是影院里的跨业态经营等不同的细分场景。

“慧影云”按照影院不同的经营场景,推出包含影院经营管理系统、大数据系统、自动运维系统三大功能模块。从影院经营管理需求出发,为影院运维提供完整解决方案:通过实现影院信息化,提升影院经营收益,提升包括广告业务在内的非票房收入;聚焦影院消费场景,构建影院自有资源平台,拓展影院各数据资源,为影院经营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持;通过物联网管控,提高影院运维效率,实现智能无人影院。

对接物联网,实现云端化部署

辰星一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顺应国家广电号召以及市场趋势积极进行产品云端化部署,率先投入物联网云方案的研发之中,通过对基于云平台系统的不断优化升级,终于于业内首家推出“慧影云”解决方案,打造了一个对放映、经营的全影院生态系统的管理系统。成功解决了当下影城运营人员成本高、运维不及时带来的业务故障、效率低下等问题,有效降低影院成本和安全风险。特别是对于大型连锁影院或者影投公司,可以帮助影院实现中心化管控,所有影城的业务一目了然,管理得心应手。

辰星推出“慧影云”解决方案:大数据下的移动互联,实现智能无人影院

辰星“慧影云”解决方案产品矩阵

大数据下的精细化运营 非票收入UP不断

在票房增速赶不上银幕增速的今天,2018第一季度第三方网售平台售票占比达到90%以上,会员流失加剧,多方位的冲击使得影院经营利润下滑,因此如何经营会员,通过会员带来的卖品、衍生品、广告等非票房收入对影院来讲就显得尤其关键。“慧影云”从经营管理需求出发,聚焦影院消费场景,构建影院自有资源平台,拓展影院各数据资源,进行精准营销,并为影院经营提供大数据分析支持。通过打通影院系统模组,汇聚包括影院经营产生的会员、卖品、票务等内部数据,和票房、区域占比、平均票价、上座率、人次统计等外部数据,大数据平台进行主要数据的清洗、整合,为影院经营提供完整的大数据分析工具,提高经营决策的准确性。

尤其是在经营管理方面,“慧影云”把握中国影院行业发展的趋势,在原来传统电影票销售基础上,衍生出包含:票务模块、非票模块、商圈模块、会员营销模块四大板块,为影院从单一的票务模式向多元化的影院平台生态模式转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辰星推出“慧影云”解决方案:大数据下的移动互联,实现智能无人影院

移动互联加持 一部手机轻松搞定影院方方面面

如今,越来越多的影院为用户提供智能化、自助化的服务,例如扫码取票、在线点餐等业务,已经极大便捷了用户体验。而为影院管理方提供简捷、便利管理方案的还不多见,辰星“慧影云”为了便捷影院管理者的管理,整合影院方方面面的功能,通过数据整合和功能打通,实现经营管理系统移动化。这不仅降低影院的投入成本和运营成本,还能提高影院效率,实现及时反应。

工作人员介绍道:“辰星的“慧影云”方案中核心产品“智慧影院”可以帮助影院经营者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经营状况,不仅能清晰地的显示全国影院市场情况、区域影城对比、影院自身销售数据等功能,还能有效地为影院经营管理方基于数据支持,辅助影院管理者进行决策分析,针对实时情况进行经营策略调整,提升影城整体运营效率。”

除此之前,该产品还可以通过自动化的设备,让影院产品全面对接物联网,帮助影院工作人员随时随地跟进设备运行、故障处理进度,全方位保障影院正常运行。实现包括影院设备自动控制、自动运维、云平台产品自动部署、影院整体的自动监控、自动诊断,提高影院运维效率,实现智能无人智慧影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