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产品千变万化,如何寻找真正的“未来之生”?

科技 亿欧网 2018-07-07 08:19

 

AI产品千变万化,如何寻找真正的“未来之生”?

7月5日-8日,由深圳零一科技网络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零一科技节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隆重举行。该届科技节主要以论坛峰会的形式探索科技发展与转化的新出路,展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并通过渐进式四大展区营造“无人之境”的科技环境,对未来生活的多种形态提供直观体验。

7月6日,零一科技节论坛对话“寻找未来之生”成功召开,论坛现场,出席嘉宾有衣脉科技执行副总裁雷磊、普渡科技董事长兼CEO张涛、真机智能CEO刘智勇、以及Fenox VC中国区总经理姚晓菲。四人以如何解答关于AI的“to be,or not to be”的问题,深入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品定义与发展,并提出对未来AI产品发展的相关看法和希冀。听四家企业如何定义AI?

“寻找未来之生”交流论坛到场的四位嘉宾,分别是来自四条不同业务线的企业代表。衣脉科技专注于人工智能新零售解决方案,追求模块化组合,可更好适应不同的目标场景需求。普渡科技是一家以餐饮行业为切入点,助力餐饮管理智能化、运营高效化的科技公司,业务发展聚焦于餐饮机器人。真机智能致力于打造配送机器人,全面赋能智慧物流“最后一公里”。

而Fenox VC则是一家硅谷风险投资公司,投资领域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和金融科技。Fenox VC利用其遍布美国、亚洲、欧洲和中东的全球网络,支持所投资公司的全球扩张。不论是投资公司或是新兴科技企业,它们所专注的领域都有一个共同的方向——人工智能。

论坛现场,四位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产业发展,对AI产品的定义进行了不同的阐述。雷磊认为AI是“人工+智能”,雷磊说,AI像一个大脑,要理解千千万万人的想法,面对千千万万人又要输出不同的结果。张涛基于公司业务上的机器人与之对比,提出自己的观点“AI它是为了提升数字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效率,而机器人是用来提升物理世界生产生活效率。”刘智勇说:“AI就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细分方向第一个是预测,第二个是分类。具体来讲,可以用一个单词形容人工智能,就是机器学习。

相比于以上三位企业代表精确到各自业务线上的细分定义,姚晓菲提出了较为宏观而具有总结性的概述,AI现在有很大的问题,它没有办法理解我是什么。AI的第一步就是理解我是真正。其实AI是人类创造出来的物种,所以它没有办法理解I是什么。我是人,我有自我意识,但是AI现在大部分没有自我意识。

业务上的精确定位使得不同的企业代表陈述了自己的AI产品定义,智能化发展的意义越发引人深思。AI如何迭代革新?赋能趋势是必然

当前,AI产品的发展层出不穷,而这四家企业代表也介绍了自己是如何利用AI来处理各自的业务规划与拓展。刘智勇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送货问题上,巧用机器人来完成。刘智勇提到,我们在机器人身上承载了非常多的人工智能的内容,例如能够对周围的行人和车辆进行识别,并和人进行语音交互

最主要还是传统的无人驾驶技术当中的定位和导航,这些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在硬件这个载体上承载出它可以实现任务的形态之后,我们就完成了从A点到B点的配送,所以就完成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

而雷磊希望能够用AI方式赋能零售,改变现在线下零售人流量不够,销售情况不好的状态。雷磊提到,在服装行业一直存在很大的问题“库存”,很多服装企业背了很多库存,最后押库存资金和他们净利润基本上持平。我们发现现在的消费者随着互联网的成长,对于屏幕的接受程度会比较高,通过屏幕和数字化的内容,我们有能力去引导消费者在线下人与货之间的匹配。

我们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先用消费者自己的形象去做人工智能的建模,把消费者的五官、形象、身材数据作为人的结构化数据。我们通过不断的专家体系去训练人与货之间的关系,能实现人货之间匹配,这个匹配如果能做到,在未来,整体消费者传统购买衣服的习惯就会发生变化,即变成了AI能赋能这个行业。

雷磊说道,消费者在进店之后,可能第一时间先看到的货品是通过AI筛选的衣服。而原本在店铺里陈列琳琅满目的衣服中,消费者一分钟之内可能只能挑选10件衣服,但是在屏幕上一分钟之内可以看500套衣服的组合,而这些组合全部是人工智能帮消费者做初步筛选。消费端能给服装、线下零售提高很大的效益,让消费者进店几分钟快速决策。

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方向上,国内各大科技公司紧跟潮流不断推出更前卫更高端的AI产品,让未来生活更加便携和智能。此次的论坛交流,分别对目前AI产业的物流机器人、智能配送、智慧服装优选多方面进行分析和交流,并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愿景。寻找未来之生,重在AI赋能颠覆市场,科技改变生活,智能推进未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