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rtualLink标准宣布:连接PC VR头戴只需一根线

科技 快科技 2018-07-19 13:34

 

PC VR设备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完全无线,在推进的过程中,需要确立一个新的标准,将USB、供电、音视频输出等基本规范统一起来。

7月18日上午消息,由NVIDIA、Oculus、Valve、AMD和微软牵头的新行业联盟今日推出VirtualLink规格,这是一种开放式行业标准,使下一代VR头显无需多条线缆,仅通过一个高带宽USB Type-C线缆连接至PC和其他设备。

具体来说,VirtualLink与VR头显相连接,能同时提供可根据未来需求进行扩展的四个高速HBR3 DisplayPort通道、可支持高分辨率摄像头和传感器的USB3.1数据通道以及最高27瓦的功率。

我们以目前的HTC Vive头显示为例,头戴需要三条线(HDMI、USB和电源)与串流盒连接,串流盒再通过HDMI(或miniDP)、USB和电脑连接,同时插上电源。

VirtualLink标准宣布:连接PC VR头戴只需一根线


图为现款Vive的连接盒

VirtualLink这种新的连接方式是USB-C的替代模式,它简化并加快了VR设置时间,避免了VR使用过程中的主要困难,让端口较少的小型设备也能为用户提供沉浸式VR体验,例如轻薄笔记本电脑。

同时,它针对延迟问题和带宽需求进行了优化,使头显和PC制造商能够提供下一代VR体验。

有了巨头们的支持,VirtualLink 1.0规格很快就会正式公布。

VirtualLink标准宣布:连接PC VR头戴只需一根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