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上半年GDP增长6.8%

科技 亿欧网 2018-07-19 09:25

 

早讯丨上半年GDP增长6.8%

图片来自“123rf.com.cn”大事件

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2018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6.7%,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的区间。

李克强总理对抗癌药落实降价保供做批示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

“癌症等重病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等诉求,突出反映了推进解决药品降价保供问题的紧迫性。”总理在批示中指出,“抗癌药是救命药,不能税降了价不降。”总理说,“必须多措并举打通中间环节,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切实获得感。”

上海消保委:高德地图、搜狗地图申请的敏感权限与实际功能不完全对应

7月18日下午,上海市消保委召开地图类手机APP涉及个人信息权限评测结果发布及沟通会。本次评测发现,安卓系统中,腾讯地图获取敏感权限数量最少,只有7个;百度地图获取敏感权限最多,为14个。另有搜狗地图、高德地图、图吧导航获取敏感权限的数量分别为10个、11个、13个。从评测情况来看,百度地图、腾讯地图申请的权限与实际功能均可以对应。而高德地图、搜狗地图、图吧导航申请的权限与实际功能不完全对应,部分还未找到对应的实际功能。

长三角地区加速5G网络建设,未来四年投资2000亿

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已签署《5G先试先用推动长三角数字经济率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围绕连接、枢纽、计算、感知等5G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根据框架协议,今年长三角将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5G外场技术试验网,2019年率先在国内开展试商用,2020年成为国内首批正式商用的地区之一,并同步推进5G应用及产业链协同发展。明星企业

欧盟对谷歌处50亿美元罚款,利用Android巩固搜索地位

7月18日晚间消息,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处以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自2011年以来,谷歌凭借其在互联网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对Android设备厂商和移动运营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在未来90天内,谷歌必须要有效地结束这种行为,否则最高将面临其母公司Alphabet全球日平均营收额5%的罚款。

金山云联合小米发布“1KM边缘计算”,可将全网提速30%

7月18日,小米与金山云联合举办 “基于边缘计算的下一代智能网络”发布会,现场发布“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打造“云+亿级终端”边缘计算模式,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本次发布会还正式发布了米路通平台,帮助用户和内容供应商更好的提升应用服务质量。

美团正式上线美团闪购业务,30分钟可配送上门

7月18日消息,美团点评宣布正式上线美团闪购业务,涵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众多品类,30分钟配送上门,24小时无间断配送。

小米上市以来累涨近30%,雷军身家首破200亿美元

7月19日消息,小米集团上市首日开盘破发,但此后股价走出暴力上涨行情,今日股价再涨5.26%,报价22港元,根据港交所数据,小米最新市值为4945亿港元,折合630亿美元。小米股价上市以来累涨29.41%。

目前,雷军身家首次突破200亿美元,仅次于腾讯马化腾、阿里(190.79,-1.87,-0.97%)马云、恒大许家印、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居于福布斯中国富豪第6位。融资消息

“车主邦”获A2轮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亿欧7月18日晚间消息,车主邦宣布完成A2轮数千万元融资,领投的中顺易(中信信托、顺丰速运、网易联手打造的资本集团)是本次新加入的战略投资方,本次还有蓝焱资本、炼金术资本跟投。据悉,车主邦B轮融资正在筹备中。

阿里巴巴增持“分众传媒”股份,150亿人民币共建新零售战略

7月18日晚间消息,分众传媒(Focus Media Information Technology)发布公告,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双方将共同探索新零售大趋势下数字营销的模式创新。

“中国铁塔”寻求通过香港IPO至多融资88亿美元

7月18日据IFR消息,中国铁塔寻求通过香港IPO至多融资88亿美元,公司估值达350亿美元。中国铁塔于2014年7月18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起成立。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2017年营收686.65亿元,税前利润26.85亿元。

中国铁塔是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工信部协调推动,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云知声”完成6亿元C+轮融资,预计2019年营收过5亿元

7月19日消息,国内AI公司云知声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中金公司旗下中金佳成、建投华科旗下中建投资本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获4000万元A轮融资

7月19日消息,设计师运动服品牌“MAIA ACTIVE玛娅”已于2018年5月底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红杉资本、华人文化领投,火山石资本和元钥资本跟投。品牌于2017年6月完成近千万Pre-A轮融资,资方为动域资本和达泰资本。大佬说

GGV副总裁李浩军:小程序VS支付宝,小程序最大的竞争对手分析

微信小程序背后的核心是什么?

第一,社交流量。

在社交关系这一点上,除了微信以外,不管是支付宝,还是百度,它们其实都是天然不具备的。

第二,用户基础。

今天小程序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威力,是因为微信有10亿的日活。如果没有这样的基础产品打底的话,小程序很难成立,这也是为什么它有那么高的转化率、那么快的裂变速度。

但这件事情,在支付宝上是不成立的。因为支付宝本质上是一个支付工具,它并不是一个社交产品。但支付宝的优势在哪里呢?B端,支付宝拥有大量的B端客户。B端的客户,基本上最大的场景,是在支付场景。所以在线下B端的支付场景上,支付宝相比微信,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对于微信而言连接线上线下,以及线下的零售,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一点不管是从竞争关系上,还是从今天小程序的发展的阶段上来看,都是比较重要的。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早讯丨上半年GDP增长6.8%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