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金山云联合发布新一代智能网络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7-19 13:32

北京商报讯(记者金朝力)7月18日,小米联合金山云在北京召开智能加速网络发布会。基于边缘计算的新一代智能网络正式问世。小米不仅是一家智能手机公司,更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也是一家大数据公司、一家AI公司。

作为小米数据驱动的推动者,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表示,小米利用数据驱动进行创新和突破。例如用大数据来提高产品质量和零售效率,同时大数据也在搜索与推荐、电商、金融等领域发力。过去几年,小米沿着“CBA”(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主线一路走下来。今天,小米互联网业务已经全面受益于大数据,大数据已赋能小米核心产品和众多互联网业务。

此次发布会上,小米路由器发布了基于大数据的DNS防劫持功能。崔宝秋认为,“小米的产品生态丰富,具有多样性的数据。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在提升安全性防止网络被劫持的同时,提升访问质量”。

据了解,过去几年小米在网络访问安全和访问质量上投入非常多。崔宝秋说,小米现在已经建立了CDN厂商质量监控,能及时感知CDN响应时间的变化。通过自研调度系统动态调整,用户的下载速度提升约30%,提供了更优的接入体验。此外,小米也通过改善机房部署来提升用户访问质量。通过米路通网络性能数据,指导小米新机房的选址。例如小米南方机房的建设,让小爱业务首页响应时间提升20.18%,使全国41.28%用户的访问速度得到提升。在网络安全上,为了防止DNS劫持,小米通过网络监测数据构建DNS数据库,推荐用户使用更安全的DNS服务器配置。经过评估,配置修改后小米应用商店的全网DNS的劫持率可以由2%降低至0.2%。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多次表示,AI已经成为小米的核心战略。经过几年的深耕细作,小米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在多个领域和产品上。从语音识别、NLP,到视觉、知识图谱等技术,都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小米联合金山云打造的新一代智能网络平台,通过小米AI技术的赋能,在弱网环境下助力“提速”最后一公里,保障网络安全的同时提供更流畅的用户网络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