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微校上线签到消费功能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7-19 13: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18日,腾讯正式推出了以微信校园卡和腾讯校园码为核心的数字校园解决方案腾讯微校2.0,新版本在此前信息触达的功能基础上,新增了签到、消费等校园全场景服务。学生用户可以通过公众号、小程序以及微信卡包使用腾讯微校的相关功能。

相关数据表明,“十二五”以来,全国中小学校互联网接入率已达87%,多媒体教室普及率达80%。截止2017年末,全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00亿元左右,增长16.4%。但校园信息化建设中,依然存在着不少的问题。例如,线上服务分散,大部分高校学校信息化建设尚未解决单点登陆,每个系统有自己的身份认证系统,未实现互联互通,多入口,信息分散;信息孤岛普遍,学校多级管理,院系与校园管理部门常常有互不统属的信息系统,数据互联互通遇到阻碍;线下互联落后,师生在校园服务多种线下场景中,要使用不同的卡系统,而且多为实体卡,易丢、易忘、携带不便。

据腾讯微校总经理余斐介绍,“通过微信校园卡,腾讯微校2.0实现了校园服务在微信平台的一站式整合。过往搭载于门卡、学生卡等多种实体卡的功能被集合在一张电子卡上,同时增添了图书馆占座、课堂问答、班级社群等传统实体卡所没有的线上服务。腾讯微校将基于微信生态,提供全场景的智慧交互解决方案,优化数字校园价值链。”

在先期运行的半年多时间内,已有300多所高校申请微信校园卡服务,其中超过100所高校已正式建卡。其中武汉学院在今年6月25日正式面向全院师生发放微信校园卡,在学生陆续放假离校的情况下,在两周时间内就实现了80%的师生领卡,激活率高达65%。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深圳大学城、呼伦贝尔学院、宁波教育学院等高校在今年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中附带腾讯微校二维码,帮助新生在入学前了解入学攻略。北大软微学院的微信校园卡则上线了在线选宿舍、新生常见问题答疑、新生报到取号等功能。

王巨宏表示,腾讯将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扮演好连接器角色,做好三种连接:以良好的体验做好用户与校园信息化系统的连接;以全场景化的服务实现数字化环境、数字化校园管理以及数字化教学的连接;以开放共赢的原则,助力教育信息化行业之间的连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