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在印度建最大手机厂,全面反攻小米?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09 15:22

过去三年,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获得巨大成功,去年第四季度,小米更是超越三星,成为名副其实销量第一。如今小米宣告上市,而三星则打算展开全面反击。

据印度媒体报道,7月9日,三星电子将会在印度北方邦的诺伊达(Noida),建设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手机工厂。工厂占地面积为210多亩。届时,印度总理莫迪以及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将亲临现场,参加三星电子新工厂的动工仪式。工地现场临时准备了直升机的降落设施。

放眼印度市场,三星电子耕耘良久。上世纪90年代,三星就已经在印度建设工厂生产电子产品,1997年,三星在印度的工厂开始生产电视机。2005年,三星在印度首次开始制造智能手机。

去年6月,三星宣布将投资扩大诺伊达工厂,一年之后,这处工厂已经准备好将产量增加一倍。据介绍,目前三星电子每年都能够在印度制造6700万部智能手机,一旦新建的工厂竣工启用,三星每年在印度生产的手机将增加到1.2亿部。

不仅如此,工厂的扩建还将扩大三星其它电子产品的产能,包括电冰箱和平板电视,从而继续巩固三星在这些领域的领先地位。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分析师帕斯卡(Tarun Pathak)指出,新工厂的建设将缩小三星电子向市场铺货的时间。同时他还表示,在印度建设工厂,意味着三星电子可以把印度本地的研发成果作为产品功能整合到最终产品中,另外三星也能够把印度作为一个电子电器的出口基地,覆盖更多国家地区。

据介绍,在印度,三星电子目前有两个制造基地,分别是北方邦的诺伊达和泰米尔纳德邦的Sriperumbudur。此外三星还在诺伊达设立了五座研发中心,一座设计中心。

三星电子在印度一共雇佣了七万名员工,其电子电器产品也通过覆盖全印度的零售网络提供给了消费者。目前,在三星电子全部的智能手机产量中,印度只占到了一成,不过三年之内,印度的产量将会占到一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