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拆分后阿里投资?今日头条首作回应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20 22:52

 

抖音拆分后阿里投资?今日头条首作回应

阿里与今日头条及抖音的关系又有了新进展。

今日自媒体“长庚科技”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今日头条将在新一轮融资中对抖音进行分拆。其中,云锋基金除了将代表阿里投资今日头条,阿里更是会直接对分拆后的抖音进行投资。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无论是云锋基金入股今日头条,还是阿里入股抖音,目前都还处于谈判阶段,不过不出意外的话,谈判结果应该可以预期。

此外,在目前的方案中,无论阿里还是云锋基金都不会进入抖音或今日头条的董事会。这与此前另一家自媒体的报道观点类似,因为这一桩投资关系中,今日头条一方颇为强势。

36氪就此求证字节跳动,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回复36氪:“对市场传言不予回应。”他还进一步回复36氪:“都不回应,多多理解。”随后,阿里回复36氪:“对市场传言我们不予评论。”

进入2018年以来,首先是关于今日头条的融资消息不断。其后,随着抖音的爆炸式发展,屡次传出其进行独立融资的消息。

6月21日,界面报道称,抖音将独立融资。目前,抖音估值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另外,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正在进行中,云锋基金和KKR正在与头条接触,不包括抖音在内,头条估值为350亿美元。

36氪就此求证其母公司字节跳动,不过公司还是一如既往的否认:此为假消息,请大家不要传播不实信息。

5月21日,“长庚科技”就曾爆料,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已近尾声,投资人中闪现云锋基金身影。而头条在本轮融资中的估值在300-350亿之间。

对此字节跳动回应称,此融资报道信息不实。字节跳动愿意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建立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随后,阿里方面回复36氪称:“不了解这个市场传言。”而云锋基金则否认了上述传言。

4月26日,据有关自媒体人爆料,今日头条可能要站队阿里。上述传闻称,阿里可能投资数十亿美元参与今日头条新一轮融资,给了非常高的价格;同时,阿里甚至接受不进入董事会的苛刻条件。

不过次日,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对此予以坚决否认:“阿里巴巴对文化产业有极大的兴趣和战略,但阿里巴巴无意也不善于媒体产业,未来也是如此,说实话我们缺少媒体集团的基因和兴趣规划。想也没有想,做肯定也做不好,所以早就断了这个念想。”

字节跳动与阿里走的越来越近,其意在合力对抗腾讯。

36氪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马化腾非常重视微视的发展,并且腾讯总裁刘炽平在亲自带队微视。同时,腾讯也在加大对快手的投资。

另一方面,从今年春节后,淘宝首页就开设了抖音专区。抖音也在产品中加入了跳转淘宝的功能。从后续的资料来看,抖音导流的效果明显,颇像微博曾为阿里带来的导流效果。多位分析师曾告诉36氪,阿里可能非常看重抖音的带货能力以及可能的社交入口。

最近,抖音又公开宣布,全球月活用户达到5亿人。拥有大把的流量和用户,也意味着抖音有更高的溢价能力。这也让强势的张一鸣对外界的投资十分暧昧。

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在抖音首次公开发布会上曾这样回复36氪,“目前为止,一鸣还是非常坚定的想做一家独立的公司,不会靠A也不会靠B。”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