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潘云鹤、李飞飞等数十位AI专家相约“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科技 亿欧网 2018-07-20 22:49

 

潘云鹤、李飞飞等数十位AI专家相约“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由亿欧支持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点击可报名)已于6月13日在“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上启动,这是配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的高规格人工智能大赛,是为了抓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进程,所举办的一场高规格的国际性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该大赛以AI-WIN(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orld INnovation)为官方品牌,设置上海人工智能引领者奖项(SAIL奖,Shanghai AI Leader),面向全球招募人工智能团队,藉由大赛开启人工智能通往未来之门。

报名地址:http://www.aiwin.org.cn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微能创投加速器

协办单位:上海摩尼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赛事简介:

AIWIN大赛采用统一赛事框架结构,从拟突破的人工智能技术难点和待挖掘的应用场景出发,在通用技术和应用创新两个层面展开,其中,通用技术重点聚焦具有国际前瞻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创新则聚焦具体场景应用,面向全球招募团队。

2018年度大赛共设置了人机交互无人驾驶医疗创新智能机器人四条赛道。

其中人机交互赛由科大讯飞主办,基于讯飞开放平台的技术能力,开发一款人机交互智能产品。

无人驾驶赛则面向城市综合交通场景,将基于统一的车辆平台和传感器,实现安全、高效的智能驾驶功能,由上海国际汽车城主办。

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国内多家医院携手,采用“医生结合临床问题与医疗实际应用场景的出题形式”,聚焦心电图、糖尿病眼底和病理三大领域,举办医疗创新赛事

而智能机器人则聚焦于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等领域,由微能创投和Intel在中国上海和美国硅谷同时启动,面向全球招募智能机器人创新项目。

AIWIN大赛专家组:

主 任:潘云鹤 中国工程院院士

委 员:

李德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

谭铁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

吴志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

张 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

毛军发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AI研究院院长

蒋昌俊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东华大学校长

余卓平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教授

李飞飞 斯坦福大学教授、谷歌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

汤晓鸥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

胡国平 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

宋继强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

俞 凯 思必驰首席科学家奖项设置:

在奖项设置方面,AIWIN大赛设置各分赛道奖项和AIWIN大赛的SAIL奖项两类。

1.各分赛道均设置有丰厚奖金,用于奖励本赛道的优胜团队。除次以外,分赛道优胜团队还有机会得到风险投资、培育孵化和项目扶持,以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展示区和应用体验集成的推荐名额。

2.AIWIN大赛设置SAIL奖项,AIWIN各分赛道优胜团队将进入到AIWIN大赛的二次评选环节,共同角逐SAIL奖。SAIL大奖由大赛专家组、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国际知名人工智能媒体组成的评委团综合评选得出,由大赛组委会授予SAIL奖并出席颁奖典礼。时间节点:

AIWIN大赛主要时间节点为

正式启动:6月13日

赛中运营:6-8月份

SAIL奖评选:8-9月

颁奖典礼:9月下旬(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分赛赛题简介:

人机交互创新应用赛

本赛事在大赛主办方的指导下,由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讯飞开放平台、讯飞生态平台承办。

赛题设置

参赛选手需基于讯飞开放平台的提供的技术能力,开发一款人机交互智能产品(作品形式不限)。

讯飞开放平台提供基础设备包括:AIUI智能语义、语音听写、合成、评测、翻译,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十余项人工智能核心技术。

无人驾驶大赛

本赛事在大赛主办方的指导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和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赛题设置

大赛采用半开放式命题作文的形式,即主办方提供统一的自动驾驶平台车和面向于构建智慧交通的基础设施,由参赛队自主决定使用方法和使用方式,以实现安全、高效和舒适的智能驾驶功能。

通过在“昆仑计划之智能驾驶全息场景库”选取具有中国特色的交通场景作为大赛的比赛场景,考验每个参赛队人工智能算法和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在中国典型道路交通情况下的普适性、鲁棒性和先进性。

人工智能卓医创新挑战赛

本赛事在大赛主办方的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徐汇区人民政府和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上海感知城市数据科学研究院承办。

赛题设置

病理

本方向聚焦于病理领域(包括组织切片、术中冰冻片、细胞病理涂片,免疫组化定量分析)的智能摄片/辅诊一体机,主要考察人工智能软件系统的准确性和速度,兼顾考察硬件系统的易用性和市场推广前景。定位于“看得清、辨得准”。即能够通过将数字切片扫描仪和人工智能算法集成,实现人工智能和数字病理分析的一体化操作。

参赛团队应使用自身已有的人工智能诊断与管理模型,使用主办方提供的数字化的细胞病理、组织病理和免疫组化的数据样例进行模型优化,实现准确判断细胞病理、组织病理和免疫组化的人工智能判读。

心电图方向

本方向聚焦于移动心电监护仪+心电图人工智能诊断系统,通过将移动心电图仪和心电图人工智能算法进行集成,实现个体化长程、动态心电监测与心电图人工智能诊断,达到早发现心肌缺血与恶性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病危险事件的目标。

参赛者应使用自身已有的心电图人工智能诊断模型,达到准确计算心电图基本参数(心率、P-R间期、QRS时限、Q-T间期、QTc),通过综合分析,准确诊断并快速识别心血管病危险事件-心脏缺血性和恶性心律失常。

糖尿病眼底并发症方向

本方向聚焦糖尿病眼底并发症的辅助诊断与管理,使AI产品真正适应现实医学场景,让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随访管理,变成基层医院可以完成的任务。

参赛团队使用自身已有的人工智能辅助诊断与管理模型参与本次大赛,第一阶段使用主办方提供的若干已获得医学专家标注的脱敏数据样例,对已有的算法模型进行优化;在第二阶段的决赛中,主办方将向参赛队伍提供经医学专家标注过的脱敏病例数据,并对其模型进行测验,以评价其嵌入医疗场景的模型能力。在此基础上,主办方将进一步结合其应用场景整体设计、商业模式和技术路线等进行综合评价。本赛道所使用的数据将由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组织收集提供。

智能机器人创新挑战赛

本赛事在大赛主办方和英特尔机器人创新中心指导,由微能创投加速器主办,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同济大学协办,中美青年创新中心作为支持单位。

赛题设置

本赛道面向工业机器人与服务机器人,由参赛团队基于先进机器人技术,并结合实际应用需求,创造性的开发出一款工业或服务机器人,由机器人领域的资深专家,通过评估形式

对参赛团队的技术特点和应用创新进行评估,最终评选出优胜团队。团队招募需求

AIWIN大赛面向全世界招募团队,面向全社会开放,个人、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创客团队等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应当具有创新的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在知识产权方面不存在法律风险,且能够参加于上海举办的路演及颁奖活动。

快速报名链接:http://www.aiwin.org.cn


2018年8月24日,亿欧将在北京举办“科技落地 物链未来——GIIS 2018物流产业创新峰会”,就传统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物流科技应用场景及实操、物流科技新畅想等议题,携行业人士一同探讨新机遇下物流科技如何更好落地及发展走向。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638

潘云鹤、李飞飞等数十位AI专家相约“2018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