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基于QLC闪存的Intel新固态盘投产:数据中心D5系列

科技 快科技 2018-07-21 10:30

 据Anandtech报道,Intel已经开始生产首款使用QLC 3D闪存的PCIe SSD,归属于D5系列,面向数据中心平台。

不过,产品更进一步的命名和详情暂时不清楚,Intel副总裁Rob Crooke将在8月8日的美国闪存峰会(Flash Memory Summit)进行主旨演讲,届时有望公布更多细节。

今年初,Intel宣布将在二季度开始生产QLC闪存SSD,当时有合作伙伴透露,Intel计划中有一款2.5寸、U.2 NVMe接口的固态盘,容量高达20TB。只是Intel投产的SSD到底是不是这款20TB U.2,还需要“让子弹飞一会儿”。

基于QLC闪存的Intel新固态盘投产:数据中心D5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Intel联合美光发布了基于QLC闪存的企业级SATA SSD 5210ION,容量有2TB/4TB/8TB,主控来自Marvell 88SS1074。

QLC闪存比TLC将提高33%的存储容量,不过P/E次数缩水2/3到1000,是SSD每GB价格继续下滑的重要依托。预计年底前,来自三星、东芝的企业级、消费级QLC SSD也会纷纷登场了。

基于QLC闪存的Intel新固态盘投产:数据中心D5系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