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财富中国500强:中国移动位列科技公司头名;映客明日赴港上市

科技 亿欧网 2018-07-11 10:45

 

早讯丨财富中国500强:中国移动位列科技公司头名;映客明日赴港上市

图片来自“123rf.com.cn”大事件

中国首次跻身全球创新指数20强

7月11日早间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等机构在纽约发布“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排名第17,首次跻身全球创新指数20强!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排名前10的均为发达国家,其中瑞士、荷兰、瑞典、英国、新加坡、美国名列排名榜的前六位。

《财富》中国500强:中国移动位列科技公司头名

7月10日晚间消息,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科技公司前十名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京东、联想控股、中国联通、腾讯、阿里巴巴、苏宁易购、格力电器、TCL集团。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9.6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上涨18.22%,涨幅翻倍;净利润更是达到了3.48万亿元,增长24.24%(作为对比,去年净利润涨幅仅为2.2%)。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38.64亿元,继去年首次突破百亿之后,提升了22.44%。

工信部将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

7月11日早间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的手机不明扣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已组织相关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着手开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错收费行为,并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二是立即核实报道所涉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已关停发送垃圾短信的短信端口31个,处置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及关联号码82个,约谈涉事企业,责令其全面自查整改。情况查明后,将依法处理违规企业,问责涉事人员。三是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信息通信环境。明星公司

英伟达正式加入无人出租车研发队伍

7月11日早间消息,英伟达早间宣布,将与博世和戴姆勒共同开发L4级与L5级别无人驾驶汽车。据了解,这些汽车的AI大脑将基于NVIDIA DRIVE Pegasus,即该公司此前发布的AI车载超级计算机。具体而言,戴姆勒和博世将利用NVIDIA的硬件和系统软件,并在此基础之上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和算法。

百度与亚德诺达成合作,将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7月11日早间消息,百度就阿波罗项目,与美国的跨国半导体装置生产商亚德诺半导体技术公司达成合作,将推进自动驾驶发展。

Facebook或因违反数据隐私规定面临50万英镑罚款

7月11日早间消息,英国监管机构在政治数据调查中首次公布调查结果。Facebook可能会被英国政府罚款50万英镑(合66.4万美元),此前该公司未能阻止关键用户数据落入剑桥分析公司手中。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周三表示,将对该公司处以最高罚款。

苹果公司将合并Core ML和Siri团队,成立AI/ML团队

7月11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将创立一个新的AI/ML(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团队,这个团队将把该公司旗下Core ML和Siri团队合为一体,由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担任负责人。

Siri和Core ML团队的内部结构仍将保持不变,但合并后将向詹南德雷亚汇报工作。苹果公司的内部结构意味着,这两个团队在整个公司内部很可能仍将保持与开发者工具、地图、Core OS等各个项目互相整合的状态。

今日头条回应年内赴港IPO:目前无上市计划

近日,今日头条和抖音的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传出计划上市消息。7月10日中午,字节跳动回应市场传言称,公司目前并没有上市的计划和安排。

不过,7月10日晚间,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与投行磋商,考虑以450亿美元的估值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在今年内进行。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还是表示:“假消息。”

京东:已全面排查品牌商营销,严禁任何形式0元购

7月10日晚间消息,京东目前表示,公司已经全面排查了品牌商自主发起的各种营销活动,严格禁止品牌商在平台开展任何形式0元购的宣传和推广。

特斯拉取消预订,对北美消费者放量销售Model 3

7月11日早间消息,特斯拉正在美国和加拿大接受Model 3电动轿车的订单,并且不需要事先预订。预定者须支付2500美元预存款以提前订单,此举或将帮助特斯拉解决当前现金短缺问题。

在此之前,想要成为Model 3的车主必须先支付1000美元的押金,才能买到这款车。迄今为止,特斯拉获得了40多万个预定订单。

此外,昨日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签署合作备忘录。特斯拉宣布将在上海设立一家新的工厂,预计在大约五年内每年生产50万辆电动汽车。投融资

映客明日赴港上市:定价3.85港元,超购1.67倍

7月11日早间消息,手机直播平台映客(03700-HK)确定发行价为3.85港元,位于发行价区间偏下方。超购约1.67倍,属于轻微超额认购。

映客公布公开招股结果,总计接获5714份认购合共约8061.2万股,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3023.4万股的约2.67倍,轻微超额认购。有3672份认购一手(1000股),中签率为百分百。

映客每股发售价3.85港元,为招股价介于3.47港元至5港元的中间价偏向下方。预期7月12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大佬说

上海市市长应勇:将全力支持特斯拉工厂建设

上海市政府和美国特斯拉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签约前会谈时,上海市市长应勇说,很高兴与特斯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欢迎特斯拉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等全产业链放在上海。上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特斯拉工厂建设,努力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沪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晨兴资本刘芹:希望长期持有小米

晨兴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认为,小米是一个新物种,你用任何一个传统的模式去衡量它或者理解它都容易有偏差。他还认为,只要给小米时间,市值还会突破千亿美金。“我们在招股书中也承诺愿意把股票锁定12个月,而且我们不仅仅是锁定12个月,我们还希望能够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