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OSS直聘:体育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达8436元!

科技 pconline 2018-07-13 08:34

 

PConline资讯】随着世界杯的到来,国内体育产业发展再次进入人们视野。随着国民消费转型升级、大众运动健康理念快速传播以及竞技体育商业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体育产业蕴含着巨大的经济发展空间。7月11日,国内领先的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国内首份《体育产业人才观察》。观察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体育产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31%,增速连续两年超过30%,体育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达到8436元。

人才需求大爆发足球产业人才稀缺堪比AI

近年来,大众运动健康意识明显提升,国家陆续出台扶持政策,大量风险投资机构、私募基金和上市公司积极布局体育产业,带动我国体育产业人才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上半年,体育产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31%,增速连续两年超过30%,明显高于泛文体产业的其他垂直领域。

其中,大众健身领域的人才需求增长势头最为强劲,2018年上半年人才需求同比增速达到42.6%,篮球、游泳项目分列二三位。足球项目商业体系和价值链条最为完善,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资金和技术投入门槛较高,新增企业和培训机构数量相对有限,人才需求同比增速为18.1%。

另外,观察显示,商业化和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人才普遍更为稀缺,足球、网球、篮球相关专业人才最为匮乏,2018年上半年的人才供需比仅为0.5上下,人才稀缺程度堪比目前最火的AI、大数据行业,且有进一步加剧趋势。

复合技能成行业标配体育行业平均招聘薪酬8436元

由于产业特殊性,体育行业的大量岗位对人才的专业技能和行业背景要求相对较高。以市场营销为例,求职者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营销策划经验,对企业品牌价值有深入理解,还需熟悉各类体育赛事,对体育产业现状和规律有足够了解。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体育行业中超过40%的运营和市场类岗位要求求职者掌握复合技能,15%的岗位对求职者提出专门的外语水平要求,这一比例较文化、娱乐领域高出一倍以上。

由于人才需求急剧飙升,加上招聘要求趋于严格,使体育行业招聘薪酬水涨船高。2018年上半年,体育行业平均招聘薪酬达到8436元。市场、运营类职位因对复合技能要求高,主要职位平均薪酬较泛文体行业其他细分领域高出5%-15%。赛事运营、商务渠道、数据分析师的薪酬同比增速排名前三,薪资增幅均超过20%。

赛事运营、大数据人才需求增幅超过80%产业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

观察显示,随着万达、阿里巴巴等巨头抢占体育行业生态圈制高点,发力提升上下游资源整合力度,体育行业运营类人才需求出现井喷。过去一年中,赛事运营、活动执行、拓展运营相关人才需求增幅超过70%。同时,体育IP+商业资本组合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使体育公司对品牌营销和策划的资源投入明显提升,品牌公关、媒介策划、市场营销类人才需求增幅直线上升。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随着大数据技术的日渐成熟和对竞技体育的全面渗透,越来越多的体育企业开始重视大数据带来的技术红利。2018年,体育行业对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的需求增幅超过50%。

但需要正视的是,在繁荣之余,我国体育产业人才结构性矛盾突出十分明显,2018年上半年,我国体育行业中,参与一线培训、运动指导等教学类人才占到了全行业的六成以上,从事专业赛事运营、明星经纪、体育营销推广、版权管理等工作的人才仅占两成。

人才分布不均造成体育行业核心岗位用人荒问题严重。以赛事运营为例,近八成赛事运营岗位的招聘所需时间在1个月以上。由于专业运营、市场类求职者数量少,有行业工作经验的人才极受雇主欢迎,其求职竞争力普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以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