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车软件Grab推新平台 提供“日常”杂货外卖服务

科技 pconline 2018-07-13 15:47

 

PConline资讯】7月10日消息,据报道,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今日宣布推出一项杂货外卖服务,宣称公司拥有710万名司机、代理商和商家有助于引导Grab在东南亚拓展打车之外的业务。

打车软件Grab推出新平台提供“日常”杂货外卖服务

Grab在竞争对手Go-Jek开始向泰国和新加坡等市场投资5亿美元扩张之际,希望通过推出一个新的开放平台提供“日常”服务,这突显出,Grab攫取市场主导地位显得雄心勃勃。

竞争对手Go-Jek是印尼主要的叫车服务公司,由私人资本运营公司KKR和华平投资支持,现已扩展到移动支付、食品快递、按需送洗和按摩服务。

而Grab也正在向一个消费科技集团转型,目前该公司已经提供贷款、电子转账、支付和食品配送服务。随着今日GrabFresh平台的推出,公司将提供食品杂货快递业务。

Grab现年36岁的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AnthonyTan表示:“我们相信,随着Grab提供更多本地化的日常服务,我们会有更多的用户。”

AnthonyTan称,“当有了更多用户,Grab就会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良性上行的循环。”今年,Uber将其在该地区业务移交给Grab,换取了部分股权。

至于新平台GrabFresh,Grab称它正在与东南亚的一家食品杂货配送商HappyFresh合作。这是GrabFresh平台开放战略的一部分,合作伙伴可以使用该公司的物流和支付等技术。

AnthonyTan称,“无论是食品,还是杂货,我们都需要确保有充足的资金,无论是技术上的,还是经济上的。”

Grab这项食品杂货配送服务可能会让使让这家总部在新加坡的公司成为亚马逊和RedMart的对手,RedMart由阿里巴巴支持的电商网站Lazada所有,后者已经在新加坡提供在线食品杂货购物服务。

本月开始,Grab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测试GrabFresh,2018年底,该服务将在泰国和马来西亚推广,在其他国家上线将紧随其后。

Grab目前拥有5000名员工,包括日本软银和中国滴滴出行等都是其投资人。

上个月,丰田汽车同意向Grab注资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刚刚超过100亿美元。

Grab服务遍及8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每日提供超过600万次的拼车服务,而一年前只有250万次,这使得Grab成为全球最大的叫车平台之一。预计到2018年底,Grab的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

然而,AnthonyTan表示,公司的目标是“不盲目地瞄准目标。”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我们如何创建一个可持续的企业。

为了实现可持续的目标,Grab计划与合作伙伴一道,在其应用程序中加入使用频率更高的日常服务,让合作伙伴可以使用Grab的新开放平台,将他们的服务与Grab整合在一起。

Grab的应用程序重新设计一番,提供了一个新的界面,可以让用户更快获得支付和食物递送等服务。Grab还将推出新闻提要,这得益于与雅虎的内容合作。

当被问及上市计划时,AnthonyTan表示,这是公司“应该考虑的计划,但绝对不是要马上确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