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查显示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8.9亿!

科技 pconline 2018-07-13 09:22

PConline资讯】IpsosChina调查发现,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约为8.9亿。其中,财付通用户8.2亿,支付宝用户6.5亿,财付通和支付宝的用户渗透率分别为85.4%和68.7%。四大类支付场景的使用率分别为:个人类95%、线下消费类86%、线上消费类82%、金融类20%;前三类场景的使用率均维持在高位。

调查显示,在人们的日常开销中,由第三方支付完成的比例已达48%,与2017年11月调查相比增长了3个百分点,而银行卡/信用卡(含线上和线下)支付和现金支付占比均稍有降低。基于调查数据推算,第三方移动支付的年交易规模达到106.78万亿元,笔均金额141元,较半年前上涨约25.9%,说明消费者在逐渐习惯移动支付之后,也在更多使用移动支付来完成一些较大额交易,对其的安全性担忧或其它使用障碍的意识在减弱。

依托于人际关系所产生的社交支付是支付渗透率进一步提升的重要原因,这是基于微信和QQ两大社交软件的财付通的优势领域,主要包括发红包和转账两个应用场景。让用户积累了余额,有了想花掉余额的冲动,用户自然会到线下频繁使用微信支付。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