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的边界在哪,内容创业在激烈竞争下如何成功突围?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02 17:29

2018,短视频火了,“两微一抖”成了内容创业领域的新常态。6月12日,抖音首次对外公布了自己的用户数据:截止目前,抖音国内的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尤其是今年春节期间,抖音的每日活跃用户数经历了一轮“暴涨”,由不到4000万上升到了接近7000万。在面对BAT三大巨头牢牢把控的流量困局面前,抖音异军突起,跻身亿级日活的“超级APP”之列。

同样在今年,曾策划过“逃离北上广”、“丢书大作战”等热门营销事件的内容平台新世相也于年初完成了B轮过亿元的融资,接下来将重点发力知识付费领域。从公众号做起,新世相完成了从自媒体到互联网公司的转型升级,同时也成为了内容创业领域里一匹势不可挡的黑马选手。

而自从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在13年前后成为各个品牌推广曝光的重点路径以来,越来越多创业者也嗅到了这里的商机。随着大批自媒体人的加入,整个内容创业领域变得愈加繁荣,并成为资本方追逐的焦点,其中不乏如papi酱、罗辑思维等标杆性案例。

但不断涌入赛道的创业者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内容创业的繁荣,却也同时使得整个行业变得竞争激烈、鱼龙混杂,相信大家还对前段时间腾讯3000万投资“差评”,却被多位知名自媒体人群起攻之,逼得腾讯方面不得不撤回投资的事情记忆犹新。

那么在移动互联网即将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日渐消退的大背景下,创业者们该如何面对新形势下的内容创业浪潮呢?

7月11日,云掌财经将在安徽大学举办“知识无边界”——2018云掌财经内容创业大会。本次千人峰会将邀请蜻蜓FM副总裁郭嘉,财联社副总编曲伟治,新榜总经理刘灏,第一视频CPO郭峰 Kevin,躺倒鸭创始人张克南,英国报姐CEO徐申,牛散大学堂创始人吴国平,互联网分析沙龙联合创始人代锡海等多位重磅嘉宾带来相关领域的主题分享,共同解析内容创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

知识的边界在哪,内容创业在激烈竞争下如何成功突围?

蜻蜓FM作为国内音频领域的代表性企业,近两年在知识付费有着不错的发展;而躺倒鸭作为新生代的科技自媒体,短短两年,便做到了科技类自媒体TOP3、微信拥有550万粉丝,跻身中国微信500强;创立于2014年的新榜,最初是以微信公众号的为主体的排行榜产品,满足了当时新媒体缺少权威的数据统计和排行的痛点,通过2年深耕,新榜已经成为微信公众号最有影响力的排行机构。

本次活动覆盖近100家主流新闻媒体,触达人次突破1000W+,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云掌财经也将在网站、APP等多渠道对本次盛会进行跟踪报道。同时,本次峰会也获得了混沌大学、支招、樊登读书会、拆书帮等社群等大力支持。

而作为安徽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内容创业盛会,除了能在现场聆听大咖们的精彩分享之外,更有机会与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近距离交流。

如何从0开始成为百万粉丝的网红大V?

如何在流量已形成马太效应的状况下打造10W+爆文?

如何运用好自己的流量/粉丝优势,完成从内容到营收的变现?

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的话,那不妨亲自来现场寻找答案吧。更多神秘嘉宾,期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