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请来谷歌AI大腕执掌Siri和机器学习部门

科技 pconline 2018-07-14 09:02

 

PConline资讯】今年早些时候,苹果语音助手Siri在与网友互动时透露“Siri将新增加配音而且会变得更加聪明”。随后在WWDC2018大会,苹果Siri确实带来了不少改变,比如Shortcuts,使得苹果Siri不仅能与更多应用联动,也能听懂用户更多的语音指令,更像是语音版的Workflow;最新的iOS11.4系统中Siri也能开启手电筒了。但是用户并不满意,果粉想要的不仅仅是好用,更需要Siri能像GoogleAssistant一样更加智能。如今,果粉的这项愿望可能就要实现了。

 

据外媒报道,今日早些时候,苹果官方宣布合并机器学习CoreML和Siri部门,从而成立AI/ML团队,专注于云端通用计算以及数据敏感的设备端计算,由JohnGiannandrea(约翰·詹南德雷亚)统一管理,直接向苹果CEO库克汇报工作。

不过苹果方面也在声明中提到,CoreML和Siri团队虽然会合并,但两个团队的组织结构不会改变,只是均变成向JohnGiannandrea汇报工作。也就是说,未来机器学习将成为苹果公司各个部门的纽带。

资料显示,JohnGiannandrea曾在谷歌任职8年,也是谷歌搜索和谷歌人工智能部门的主管,Gmail、GoogleDocs和GoogleAssistant等产品集成人工智能技术就有他的功劳,曾帮助谷歌公司转型(AI方面);加盟谷歌前曾创立MetawebTechnologies和Tellme两家公司,也曾出任苹果前高管创立的、在小型触摸屏和软件调制解调器等领域有重大突破的GeneralMagic公司高级工程师;今年4月正式加入苹果,当时库克曾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JohnGiannandrea分享了我们对隐私的承诺,以及我们深思熟虑的方式,因为我们让电脑变得更智能、更人性化。”可见,苹果方面对JohnGiannandrea的看重,以及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野心。

众所周知的是,Siri并非苹果自研的产品,而是苹果在2010年以2亿美金收购而来的。在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和训练之后,如今,Siri已经可以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中的任何问题,包括拨打电话、查询天气、导航等。但这并不没有让大家放弃对Siri性能等方面的质疑,这也影响了Siri智能音箱HomePod等相关产品的市场表现。

 

库克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苹果并不热衷于充当“行业率先使用的第一家”,而是要呈现最佳的用户体验和产品。如今大势收揽人才、并购VocalIQ等多家AI公司、组建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部门合二为一……这是否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苹果Siri将赶超亚马逊Alexa、谷歌GoogleAssistant、三星Bixby等竞品呢?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