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Kit 2.0支持iPhone X前置结构光摄像头眼动追踪

科技 913VR网 2018-07-03 17:27

 

ARKit 2.0支持iPhone X前置结构光摄像头眼动追踪

在ARKit 2.0发布之后不久,不少开发者发现了新版本ARKit对利用iPhone X前置结构光摄像头进行眼动追踪的支持。

类似的功能我们在过去也见识过(不会写程序怎么当好艺术家?跳出iPhone X屏幕的3D立体视觉效果)

该艺术效果的开发者就是利用了前置景深摄像头获取眼球位置,根据位置实时改变动画呈现角度。

但严格意义来说,这并不算是眼动追踪,只是对眼球位置的识别,换言之如果头部和手机的相对位置不改变,眼球转动时画面不发生变化。

而ARKit 2下眼动追踪的效果效果就非常惊艳了,转动眼睛,屏幕中的十字光标便会随着注视点的移动而移动,响应速度和精确度都很不错。

通过眨眼睛(忍不住想眨眼了怎么办,会不会误触)完成点击选择,操纵手机全程不需要动手,在很多场景中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得益于红外方案,即便是在黑暗中也能实现眼动追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