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kbook杭州成立子公司!“曲折入华”,意欲何为?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25 14:39

日前Facebook在浙江成立了一家名叫脸书科技公司,股东信息显示Facebook Hong Kong Limited
100%持股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这也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根据地。

Facekbook杭州成立子公司!“曲折入华”,意欲何为?

图片来源:摄图网

脸书入华,意欲何为?

脸书入华,意欲何为?当在被问及该问题时,Facebook发言人向外媒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浙江建立一个“创新中心”。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在世界上几个地方——法国,巴西,印度,韩国——都已做过这件事,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培训和工作坊,帮助这些开发商和企业家进行创新和发展。

此次Facebook的中国新动作,外界好奇于Facebook是否能在华运营Facebook等社交产品。从知情者处获悉,Facebook将在中国成立的创新中心首先会以加速器的形式体现,与扶持中国企业出海相关,但不排除后面增设其他业务,只是阻力都比较大。Facebook“曲折入华”的路径与谷歌中国业务有近似之处,他们的主要目标都是中国广告市场。上述知情者表示,Facebook暂时不会在中国做社交,但这不等于不想。

雷声大,雨点小?难突破

放眼全球社交APP,Facebook堪称腾讯劲敌。Facebook2017年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4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4%;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1.3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14%。而据《appannie 2017回顾报告》,Facebook旗下的四款APP在美国、法国、德国等多个市场占据上风。

与谷歌的低调不同,在过去几年中,扎克伯格自己也曾频繁来华。

早在2007年-2008年,Facebook就注册了Facebook.cn域名,还起了中文名“飞书”。2010年,扎克伯格赴华拜会了中国移动、阿里巴巴、百度和新浪等公司,探讨“进入中国”和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的可能性,但最后无疾而终。

2011年,Facebook与百度洽谈在中国创建社交网络服务的消息传出。这一消息直到2018年初被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证实。2015年10月24日,扎克伯格出席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走进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活动为学生授课,全程中文演讲。2016年3月18日,扎克伯格更是在自己的Facebook上晒照片,在雾霾中跑步经过天安门广场。以上举动皆可被视为Facebook为入华释放的友好信号,动静不小,但是Facebook入华始终没有突破性进展?

接下来,这家全球社交巨头,又将以怎样的方式寻求突破,基于这家脸书科技,是Facebook社交业务入华,还是折衷方案的又一次尝试,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