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新奇智与徐工信息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制造的又一落地之举!

科技 亿欧网 2018-07-26 17:52

 

创新奇智与徐工信息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制造的又一落地之举!

7月26日,创新工场AI子公司创新奇智与江苏徐工信息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将AI深度融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视觉识别、3D视觉引导和机器学习构建创新解决方案,扩大双方在国内外行业及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创新奇智与徐工信息达成战略合作,AI新秀与工业大佬强强联合

据了解,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依托创新工场品牌和深厚的人工智能资源,背靠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的强大AI技术专家群,今年着手在行业、地域等维度展开布局。

而徐工信息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专注于工业互联网的公司,率先发布了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

据介绍,双方围绕“价值、人才、高效”的宗旨,基于创新奇智在AI领域的品牌、技术、人才优势及AI赋能行业的最佳实践,以及徐工信息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领导地位,深刻的行业洞察及品牌影响力,强大的客户群基础,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积累,共同进行合作。

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基于徐工信息多年在制造业的深入洞察、工业互联网平台实践能力和客户积累,创新奇智在视觉识别、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的领先技术,双方拟成立联合实验室,基于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同研发面向离散制造业的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应用。另外,基于徐工信息的大数据,创新奇智应用机器学习算法将为徐工信息提供预测性分析等模型工具。“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的Xrea是什么?

而此次合作的焦点,“工业互联网”是什么,其实很多人还很陌生。打个简单的比喻,工业互联网可以算是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淘宝卖家平台”。

基于这个开放平台,可以实现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帮企业优化供应链、开展订单管理、优化工艺和定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自从2012年,美国GE公司推出Predix,拉开了工业互联网大幕,国内工业互联网发展也越来越热。

人口红利在减弱、工业空心化、中美贸易战等影响,也坚定了徐工做工业互联网的决心。于是2014年7月,脱胎于徐工集团的的徐工信息,成为了中国最早一批成立的专注于工业互联网的公司,也成为国内首家新三板挂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

“下联设备、上接应用、数据智能、生态共赢”,徐工信息确立了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创新模式,并且在私有云部署模式的积累上,逐步推广公有云模式。

基于开源通用IT技术构建,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进行融合,徐工信息从PaaS管理模块、边缘计算层、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工业微服务组件、开发者门户、工业APP、安全体系、生态体系等八个模块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创新奇智与徐工信息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制造的又一落地之举!

目前,徐工信息打造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已为37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覆盖海内外20多个国家,涵盖工程机械、新能源、军工、风电、光缆、核心零部件制造等50多个细分领域。

而在该领域,除徐工信息外,也有不少巨头在布局。据了解,阿里、浪潮、海尔、华为等巨头都已建立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超过80家厂商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技术和生态发展,意图在工业互联网产业形成高门槛之前占据市场。

在市场竞争之下,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也表示:“此次合作,创新奇智将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应用视觉识别、3D视觉引导和机器学习构建的智能质检、智能分拣以及机车辅助操作等解决方案融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好地服务制造业客户。双方将会整合方案应用于典型制造业客户打造样板,并推广至全国各行各业的制造企业。未来2年内预计合作项目不少于4个。”助力企业AI+智能化转型,创新奇智要做传统行业的AI智囊?

再来说说合作的另一方,成立于今年3月,作为创新工场AI子公司,创新奇智来头也不小。

成立两月后,今年5月,创新奇智即宣布获得成为资本、创新工场等机构的过亿元天使轮投资,在2018年CIO年会暨智能制造夏季论坛上,创新奇智还荣获“制造业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奖”等。

据了解,创新奇智依托创新工场品牌和深厚的人工智能资源,背靠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的AI技术专家群,创始团队拥有谷歌、微软、百度、SAP、IBM、万达、华为、小米等背景。目前专注于提供“AI+”B2B企业服务,聚焦零售、保险、制造等领域,力图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

创新奇智与徐工信息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制造的又一落地之举!

据徐辉介绍,创新奇智已具备相当规模的团队、商业客户、和一系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制造领域,创新奇智在研、产、供、销、服等制造领域的关键环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与产能,提高质量的准确度。可为企业提供如产品质检、预测性运维、备品备件预测、生产资源分配、生产流程优化等人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在零售和保险领域,创新奇智也有了自己一定的建树。据徐辉介绍,创新奇智已与不少客户建立商业合作,其中不乏鸿海科技、招商局集团、永辉等企业。

而谈到创新奇智成立的初衷,创新奇智的投资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表示,相比互联网的冲击,人工智能对传统企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将更加广泛、凶猛。传统企业的固有文化、运营模式、已有利润,都会成为巨大包袱,让传统企业很难颠覆自我,变身AI公司,所以传统企业拥抱AI时代的最佳策略是寻找到既拥有AI解决方案,又熟悉行业的合作伙伴。

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当前,人工智能应用正在迅速改变和颠覆各个行业的发展。创新奇智与徐工信息基于各自优势,通过战略合作,将加快人工智能在行业落地的步伐,使行业客户更快、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实践。

如此看来,一个是脱胎于传统实业、力图技术自强的创企,一个是掌握AI技术与方案、意欲赋能传统行业的公司,徐工信息和创新奇智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未来,可以期待两家企业碰撞出新的火花,以及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发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