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布智能AI芯片 BAT巨头谁将在芯片领域笑傲江湖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7-04 18:35

今天上午,Baidu Creat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百度大脑、智能语音交互平台Duer OS、自动驾驶技术平台Apollo均在大会上宣布升级。此外,百度还宣布推出智能小程序,将在百度App的信息流中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轻量级应用开发入口。

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发布了“昆仑”人工智能芯片。李彦宏指出,“昆仑”是中国在大规模AI运算实践中催生出的芯片,基于百度8年的CPU、GPU和FPGA的AI加速器的研发,20多次迭代而生,是中国AI芯片的又一里程碑。百度称其为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也是目前为止业内设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昆仑”可高效地同时满足训练和推断的需求,除了常用深度学习算法等云端需求,还能适配诸如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音识别,自动驾驶,大规模推荐等具体终端场景的计算需求。

百度发布智能AI芯片 BAT巨头谁将在芯片领域笑傲江湖

(图片来源:网络)

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则用高性能、高性价比 、易用来概括这款芯片的特点。

“对于高端芯片而言,其实一直依赖进口,这是我们这一代IT人心中永远的痛”,李彦宏谈到,他们的这款高端芯片,打算满足全世界开发者的各种需求。

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表示,百度每年会将15%的收入投入到AI技术的研发中。

在芯片领域里,出了百度以外BAT中另外两家巨头也是丝毫不懈怠。

阿里一直都在加码AI,除了最近向AI独角兽公司商汤科技投资15亿人民币引来的无数围观外,其实阿里在海内外已经完成了多项AI投资,垂直领域涉及区块链、边缘计算、新型存储、量子计算等。其中,在阿里的“投资履历”中,阿里及阿里系表现出了对AI芯片公司的倾心。

腾讯是BAT梯队中布局人工智能最晚的,除了上面已经提到的与阿里一起的对Barefoot Networks芯片的投资,目前腾讯还没有其他公开的AI芯片方面的投资,也没有腾讯自主研发AI芯片的消息曝光。

不过在AI投资上,腾讯偏好行业覆盖性的战略方针,例如VoxelCloud(体素科技)、碳云智能是智能医疗领域的代表;真时科技主要涉运动算法;蔚来汽车则直接指向无人驾驶;乐聚智能属于家庭娱乐人形机器人的研发企业。目前来看,腾讯资本注入力度较大主要在智能医疗领域。

不得不说,BAT纷纷进场人工智能芯片赛道,这个夏天又有如此多创业公司推出AI芯片,问题来了,谁会笑傲江湖?市场究竟会埋谁的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