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丨智航无人机获数千万B轮融资,要做“无人机时代的波音”

科技 亿欧网 2018-07-27 08:43

 

首发丨智航无人机获数千万B轮融资,要做“无人机时代的波音”

图片来自“亿欧网”

7月27日,工业级无人机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航无人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研资本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前,2015年10月,智航获得顺丰速运和北极光联合投资。2016年末,再获力合清源千万级融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大载重、长航程无人机研发、全球销售渠道搭建两方面。

智航无人机是集专业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无人机公司,定位是工业级无人机定制专家,力求做无人机时代的波音。在成立初期,智航无人机在极短的时间内先后推出了凌云、V330等工业级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安防、测绘、物流等领域。

目前智航无人机能提供3公斤、5公斤、10公斤三种载重级别的运输无人机,并保持多条工业级产品线并进的发展策略,产品已销往日本、澳大利亚、非洲、中东、南美等海外市场。电商行业蓬勃兴生,智航寻物流无人机潜在市场需求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提供据数据指出,全球快递包裹每年约700亿件,而2016年中国的快递包裹就超过了3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超4000亿元。《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预测,到2020年中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60万亿元。这么大的市场,当然是兵家必争之地。

而传统配送方式存在路线偏远崎岖、地面路线配送不便、偏远地区快件量少、单车配送效率低以及配送成本大等问题。运用无人机配送则可以跨越地形障碍,人力、运力成本低,这也是智航在2015年末,选择在物流无人机领域深耕的原因。

“中国小于3kg的末端配送市场超1500亿。在农村、郊区等偏远地带,车辆难以进入,快件量少,单车配送效率低配送成本高,这是传统配送模式的痛点。”金良分析,“使用无人机配送,可跨越地形障碍,直线运输距离短,能大大提高配送效率。未来五年,物流配送无人机的需求量一定会越来越大。”新型产品受市场欢迎,完成全国首例跨海运输

据金良介绍,智航无人机的最新运输产品V330,是全球首创的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获得发明专利。这款产品的研发过程历时两年,与顺丰合作在不同地理环境测试1000架次以上。

首发丨智航无人机获数千万B轮融资,要做“无人机时代的波音”

它主要具有以下多项技术优势:

1.“倾转”旋翼技术。融合“旋翼+固定翼”优点,兼具垂直起降、空中悬停、高速巡航三项飞行功能,能够解决倾转速率问题,避免飞机从垂直到水平飞行切换中失速坠毁。

2.VTOL垂直起降技术。局限性小,不受起降时间地点限制,该技术目前仅有美国的V22鱼鹰投入使用。

3.长航时,大载重,高爬升率。在载重量电源能力相同时,V330是普通多旋翼续航时间的3倍,最大航时可达120分钟,最远可飞超过100公里,有效载重量可达6kg,爬升率比普通复合翼高50%。

2017年2月,V330从西涌送货至三门岛,完成了全国首例无人机跨海运输案例,这一举动有望实现跨海送快递和救援。

据金良透露,智航无人机未来会深度结合AI和大数据,丰富完善产品体系。“我们希望立足中国,布局海外,用最成熟前瞻的工业无人机产品,为全球客户提供极致的应用体验,做‘无人机时代的波音’。”金良表示。投资者看好什么?好的技术才能获资本投资。

当谈及无人机行业的门槛时,金良提及到技术门槛和商务门槛两个层面,从技术层面上,无人机的设计设及到空气动力学、飞控系统、动力系统、航空复合材料及通信导航这五个方面,而空气动力学和飞控系统则是智航的核心技术。

青桐资本董事总经理方洁表示:“物流末端是劳动密集型环节且时常面临复杂的地面环境,用无人机替代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智航提供的各梯度载重无人机方案能适应不同配送场景的需求,同时在续航、稳定性、安全性上都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指标要求,产品在国内国外市场都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在机器智能化方向,「智航」也在积极探索与AI的结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拥有智能大脑的配送无人机将会给行业带来真正的变革。”

清研资本投资经理周奕廷说:“智航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倾转旋翼无人机技术在业内属于首创,这也是清研资本看好这家无人机企业的主要原因之一。这项技术既具有普通多旋翼及垂直起降、空中悬停、良好的低速和低空飞行能力,又具有固定翼螺旋桨飞机高速巡航飞行的特点。同时,由于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对无人机的控制更加复杂,特别是过渡过程的控制,因此也形成了很高的技术壁垒。其次,我们也看好这个技术对应的市场。智航主要针对物流、测绘和安防等行业,这些行业对于无人机的依赖性将不断增高,而且智航所面对的客户相比个人消费者,粘性也更高。最后,我们对智航团队充分认可,从公司的技术研发到客户渠道的开拓,都显示了极强的能力。我们期待在公司整个团队的努力和政策环境的支持下,智航可以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